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軍容?將軍安檢「不解皮帶」與航警爭論


發佈時間:2022/10/31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08:40

一般民眾搭飛機,一定都得經過金屬安檢門,不過在今年八月,一名空軍將領要到外島督導,身穿一身的軍便服,過安檢門時因為皮帶有金屬成分,被航警要求要解皮帶重新走一遍,但將軍當下認為這動作有損軍容拒絕了,雙方因此起爭執。

圖/TVBS

 
搭機前這關基本人人都得過,發出逼逼聲就得退回去,但還是發生特殊狀況。

記者莊鎧毓:「一般民眾要出關的時候,像是一些金屬物品,像是手錶項鍊等等一定要拿下來,但是最容意遺忘的就是這個皮帶,因為繫在你的腰間上,但現在傳出有一名空軍將領,要出關的時候不想把皮帶拿下,因為一身軍裝怕破壞儀容,因此和安檢人員起了爭執。」

圖/TVBS

八月份時空軍空作部一名少將,帶著一些軍官,要從松山飛金門業督,通過閘門警報響起,安檢人員要求需要抽出皮帶,但將領認為一身軍便服,大庭廣眾下要解皮帶有損軍容拒絕,最後安檢人員才改用手持探測器。
 

航警vs.民眾:「先生,麻煩你的皮帶,喔,喔。」

按照航安檢SOP來說,只要過探測門有聲響,就得回去重走,不願配合可以妨礙公務送辦,所以航警也只是按規定辦理,但也有退將認為,應該參考美國作法。

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 張競:「神職人員他有時候佩戴,像是十字架或者特定的宗教徽章,(軍警)穿著制服他所有相關會引起,金屬反應的東西都是外露,假如利用手持檢查器發現都是一致時,也不應該隨便叫人剃除。」

圖/TVBS

以美國機場安檢規定來說,身上有醫療器材的人,或是神職軍警人員等等,就能特例免摘除,但台灣法規沒例外。

退役將領張競:「所有機場安檢人員訓練要加強,SOP定義要完整,這確實存在很大的改進空間。」

對此空軍表示當下並無衝突,和安檢人員說明後就順利通過,一邊按照SOP另邊服從軍紀,兩邊都有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機場#飛機#衝突#安檢#軍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