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不可以關進去一下下就好?旅宿公司逃稅 負責人管收一夜掏錢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7:45
旅宿公司負責人因逃漏稅不繳納,遭聲請管收。(圖/TVBS)
旅宿公司負責人因逃漏稅不繳納,遭聲請管收。(圖/TVBS)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為旅宿公司負責人,他在104年到107年間涉嫌漏開統一發票、逃漏稅,金額超過6466萬,積欠的稅額和罰鍰遲遲不繳清,甚至還被查出涉嫌將公司的存款用來買土地、買車子,清償個人債務。法務部執行署新北分署於這個月25日將林姓男子通知到案,要求他繳清欠款並告知財產去向,但他仍無清償意願,因此遭新北地方法院裁准管收,沒想到才在管收所待一個晚上,林姓男子就受不了了,主動繳出230萬欠款,其餘則辦理分期繳納。

63歲林姓男子自93年開始就為旅宿公司負責人,但在104年1月到107年6月間,漏開統一發票、逃漏稅,金額共6466萬5470元,連同罰鍰一併遭移送新北分署執行。但從這之後,林姓男子只繳過6萬元,其餘的欠款和罰鍰共808萬完全沒付。

 

更多新聞:新北婦幼奧斯卡登場!海報、繪本競爭激烈 謝沛恩現身頒獎

對此行政執行官介入調查,赫然發現旅宿公司根本不是沒錢,而是都被林姓男子花光了!自106年7月開始,林姓男子陸續提領公司帳戶內存款,金額共1200萬,另外又查出在106年8月、108年10月,林姓男子將旅宿公司名下的兩輛轎車,過戶到子女名下,甚至還把錢拿去購買土地和建物。由於拖欠時間過長、金額也較大,這個月25日行政執行官將林姓男子通知到案說明,沒想到他竟表示,買來的土地和建物都應子女要求才會過戶,至於車子的部分則是忘記了。不過行政執行官詢問,怎麼會將旅宿公司的營收、紓困補助都拿來償還個人債務?林姓男子卻說因為自己「無力償還」。

更多新聞:警破竹聯幫「假投資真詐騙」集團 車手竟有小黃運將
 

對此行政執行官不予以採信,認為林姓男子有履行義務卻不履行,甚至有隱匿財產情事,索性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法官也於審理後裁准管收3個月。但他年紀也不小了,根本無法適應管收所環境和生活,只待了一個晚上就受不了,竟主動和執行人員說「可不可以只關一天,會盡最大力量償還」。林姓男子於26日主動繳納260萬現金,後續欠款和罰鍰已辦理分期,於擔保後獲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旅宿公司負責人#逃漏稅#漏開統一發票#罰鍰#不繳#買土地#買車#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2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