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撞死黃暐瀚母判賠264萬!美髮師喊懊悔「每天抄心經」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21:57
方姓美髮師駕車撞死黃暐瀚母親。(圖/翻攝自臉書、黃暐瀚YouTube)
方姓美髮師駕車撞死黃暐瀚母親。(圖/翻攝自臉書、黃暐瀚YouTube)

去年5月5日,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遭台中一名方姓美髮師凌晨酒後開車撞死,方男肇事後還跑進超商買酒喝,企圖想要營造原本沒有酒駕的假象。法院審理後,二審依照酒駕致死確定判刑方男4年6個月。至於民事訴訟部分,黃暐瀚及其胞兄求償464萬元,方男稱自己很懊悔,還每天抄寫心經迴向給死者,最後判須賠264萬餘元,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沒要站台!曹興誠打臉喊「未獲邀請」:建議周玉蔻去休個長假

 

方姓美髮師於去年5月4日凌晨,與朋友一同到火鍋店用餐,用了好幾碗燒酒雞湯,開車離開時因為闖紅燈遭到警方攔查,酒測值高達0.25,遭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直至當天中午才離開。不過方男馬上忘記教訓,當晚隨即與朋友到KTV歡唱,還豪飲43杯威士忌,5日凌晨竟又再度酒駕返家。

方男不到24小時再度犯下酒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炮仔聲》男星夜市擺攤遭針對!鄰居「耍招」不給租:奇怪

 
返家途中,方男駕賓士車行經南區東興路一段、樹義一巷路口附近,撞上了正好外出買宵夜、過馬路的陳姓婦人,該名婦人正是黃暐瀚的母親,撞擊後發生巨響,方男還將人拖行長達50公尺,陳姓婦人則是頭部重創,全身多處骨折身亡。因為前一天才酒駕遭逮,方男肇事之後並未查看陳姓婦人傷勢,而是先去一旁的超商買啤酒喝,遭警方懷疑是想要逃避酒駕刑責。

方男二度酒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楊祐寧婚姻遇危機?自爆老婆「冷戰原因」喊冤:我什麼都沒做

台中地院審理時,方男稱自己每天都在看守所抄心經,希望可以迴向給陳姓婦人,並且向死者家屬鞠躬道歉,不斷強調自己很懊悔,遭判刑5年4個月。台中高分院二審時,考量到方男案發後主動報案,且當場就承認自己是肇事者,在犯罪後、警員尚未發覺前就自首,符合自首減刑規定,因而改判4年6月確定。

更多新聞:會鍾東錦遭批!柯P「自比神父」嗆:藍營北台灣哪個議長不是黑道

民事訴訟部分,黃暐瀚與哥哥主張,母親遭方男酒駕裝死後,殯葬費有64萬多元,兄弟倆各自也請求精神撫慰金200萬元,因此一共向方姓男子求償464萬多元。對此,方男表示願意賠償殯葬費,不過他在肇事後主動報案,且深感自責後悔,更每天抄心經迴向給黃暐瀚的媽媽,然而,自己的薪水每月僅8至10萬元,還要扶養患病的雙親,求償金額實在太高。

更多新聞:小心荷包!右轉沒做「這件事」先噴1千8 交通3新規來了

法官認為方姓男子前一天才因為酒駕遭到移送,卻不思悔改,隔天還開車上路,顯然沒有記取教訓,致使陳姓婦人不幸過世,也讓黃暐瀚兄弟倆痛失母親,承受了難以抹滅的痛楚。何況,方姓男子還在警方到場之前買啤酒飲用,試圖要干擾警方偵查,不宜寬貸,在考量學歷收入與其侵害程度等,同時扣除強制險理賠,本月12日時判決,方男應賠償黃暐瀚100萬元、黃暐瀚的哥哥164萬餘元,一共264萬2395元。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暐瀚#母親#酒駕#撞死#台中#抄心經#迴向#累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63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