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破竹聯幫「假投資真詐騙」集團 車手竟有小黃運將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2:12
警方破門欲逮捕詐騙集團主嫌。(圖/TVBS)
警方破門欲逮捕詐騙集團主嫌。(圖/TVBS)

台北市萬華分局日前破獲由竹聯幫蕭姓大哥所組成的詐騙集團!嫌犯利用Line通訊軟體發送群組邀請,並以話術「老師帶你玩」、「股票獲利」等,誆騙想賺錢的民眾投入大量資金,營造高獲利假象,等到他們想將錢領出來時就封鎖斷聯。警方追緝長達1年時間,共逮捕7名主嫌、共犯,其中一名車手甚至還是從計程車運將轉行,只因為疫情收入不佳,當車手加減提款,一次報酬就是金額的2%。

去年9月萬華分局員警接獲銀行行員通報,一名李姓男子臨櫃提款高達75萬現金,詢問用途說不清、形跡可疑,直到警方到場詢問他才坦承,自己是來幫忙詐騙集團提領贓款的車手。李姓男子供稱,先前其實是計程車運將,但因為疫情收入銳減只好轉行,發現詐騙集團好賺,每提領一筆就能獲取該金額2%報酬,才會成為車手,這回遭警方逮捕他也供出詐騙集團內幕。

 

詐騙集團於通訊軟體上成立投資群組,誆騙民眾。(圖/TVBS)

更多新聞:領錢太慢誤以為不還錢!男超商內遭雙刀猛砍 店員驚嚇2煞逃

35歲蕭姓主嫌為竹聯幫大哥,過去就有多起詐欺、毒品前科,還因此遭判刑2年8個月須入監服刑,但他遲遲沒報到因而遭通緝。這幾年將目標轉往經營詐騙集團,於通訊軟體Line上成立投資群組,以亂槍打鳥的方式廣邀民眾加入,每天公告投資獲利資訊,並以話術「有急事找你」、「老師帶你玩」、「股票獲利」,誆騙民眾投入資金,最高就有人單筆投入800萬,等到想領回時已經來不及了。

 
主嫌為竹聯幫大哥,先前遭判刑未報到遭通緝。(圖/TVBS)

更多新聞:男公園悠哉吃豆花 見警車嚇到語塞 原來內褲裡藏這東西

萬華分局員警循線追查、蒐證長達1年多時間,陸續查獲集團旗下車手、同黨,並於上個月逮捕蕭姓主嫌,並於集團水房搜索,查獲犯案用手機、電腦等證物。訊後集團共7名嫌犯被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移送地檢署,另外蕭姓主嫌通緝部分,也一併移送歸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萬華#詐騙集團#Line#投資獲利#竹聯幫#車手#計程車運將#轉行#臨櫃提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6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