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曙光耀武陵!管制首日 散客硬闖遭攔

記者 簡大程 鍾佩瑜 / 攝影 何佳陽 林意傑 哀招賢 台中-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0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武陵櫻花季初一開跑,除了賞櫻,TVBS獨家帶您來看這樣的美景,雪山登山口的曙光,縮時攝影下,雲海奔騰,更是美不勝收,不過,想進入武陵農場,今年得要有通行證,一早就有不少散客開車要闖關,通通被保全攔下,首度啟用的「總量管制」,的確舒緩車潮,不必塞車入園,也讓欣賞美景的旅客,不再人擠人。

天空從魚肚白轉成淡藍,太陽從山谷間緩緩上升,透出耀眼光芒,照亮整個山脈,雲海也不忘湊熱鬧,快速移動奔騰,跟太陽彷彿在跳恰恰,陽光、藍天、白雲倒映在蓄水池,畫面美得讓人屏住呼吸,這是雪山登山口,農曆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欲入場散客:「我們2點就自己開車來啊。」記者:「就被他擋下來喔?」欲入場散客:「對啊。」記者:「他怎麼跟你說?」欲入場散客︰「他說管制啊,沒道理啦,這樣沒道理啦。」

滿臉氣憤,就這樣被擋在武陵農場的入口,這一家六口從雲林來,凌晨2點就到,如果順利入場,還能看到曙光,但除夕晚間9點保全進駐,沒通行證一律擋下,上午狀況不斷。

記者:「你從哪邊開過來?」欲入場散客:「從台北。」記者:「那你知道今天是管制第1天?」欲入場散客:「我不知道啊。」

保全vs.欲入場散客:「裡面地方小嘛,停車的位置有限,所以說之前就要先申請通行證,有通行證才能進去。」

武陵櫻花季啟動總量管制,除了1800名住宿客憑通行證入場、3200名買1日券的遊客,通通得搭指定客運。客運業者:「6點先到這邊,6點的。」

初一大清早,宜蘭轉運站第1班車6點,不少民眾興奮等候。記者:「搭第1班車一大早起床,會不會很辛苦?」民眾:「不會、不會,精神很抖擻,為了賞櫻,今天天氣又好,而且今天又大年初一,(早起)我覺得蠻不錯的。」

早起也開心,車潮管制,客運業者預估車程會比去年減半,只要3小時,不怕塞車惡夢重演,打壞賞櫻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47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