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檔餐廳鴨肝假冒鵝肝 主廚上訴逆轉判無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7:10
高雄一間餐廳以鴨肝假冒鵝肝料理販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一間餐廳以鴨肝假冒鵝肝料理販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鼓山一間高檔鐵板燒餐廳以鴨肝假冒鵝肝料理販售,盧姓男子用餐完發現報警提告,餐廳洪姓主廚原被認定詐欺共犯判刑4月,高雄高分院逆轉改認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洪男出庭時表示,按照公司內部流程,廚師只負責確認外場所點菜單是否正確,且他只是員工,不是老闆,案發當天不認識盧姓夫妻,也沒印象曾為2人烹調,更沒參與菜單設計,怎麼會是詐欺共犯。

 

高雄高分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餐廳李姓負責人(已遭依詐欺罪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確定),洪男只是廚師之一,並未身兼行政、管理職,也未參與菜單設計跟決策;且依據餐廳前員工貼文內容可知,當餐廳老闆決定用鴨肝混淆時,洪男就曾強烈抗議。

合議庭綜合相關事證後認定,洪男在案發當天並未替盧姓夫婦烹調,也沒有和李姓負責人共同以鴨肝假冒鵝肝之意,據此逆轉改判洪男無罪,全案可上訴。

高雄高分院判決指出,盧姓夫婦民國105年9月間前往高雄鼓山區一間高檔鐵板燒餐廳用餐,並花了新台幣7216元點了「法國鵝肝海陸套餐」及「深海龍蝦套餐」,但盧男事後卻在網路發現餐廳前員工爆料,指餐廳以鴨肝假冒鵝肝,因此憤而報警提告詐欺罪。
 

洪男遭高雄地檢署起訴後,高雄地方法院一審認定洪男為詐欺共犯,並依詐欺等罪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鵝肝#鐵板燒餐廳#主廚#詐欺#無罪#詐欺共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188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