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見珍貴扁柏無人看管 「私自搬走」被判罰110萬

記者 陳祁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4:14
曹男盜取4塊值錢的扁柏。(圖/TVBS)
曹男盜取4塊值錢的扁柏。(圖/TVBS)

日前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偷取珍貴林木的案件,一名50多歲的曹姓男子開著一輛轎車,原本相約在能高越嶺古道屯原登山口,曹男要順道載朋友,經見該地有4塊珍貴的扁柏,且無人看管,竟然起了歹念,把它們全扛上車載下山,不料途中遇見警方攔查,發現其偷取扁柏,當場將其依法逮捕,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曹男被判刑且需繳納罰款。(圖/TVBS)

這起案件生在仁愛鄉能高越嶺古道屯原登山口,疑似先前有人先非法砍罰4顆扁柏,共重達125.65公斤,而暫時放在該地,曹男約朋友見面時,意外發現這4塊很值錢,又無人查看,立即把它們搬上車,載運下山的途中,被員警在仁愛鄉春陽村攔下,看見其疑似盜取珍貴林木,經查證後,當場將曹男逮捕,並依違反《森林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後續檢察官在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認曹男涉犯《森林法》中,搬運贓物使用車輛竊取森林主產物貴重木罪,判刑1年1個月,且併科罰金110萬元。
 

南投地檢署表示,為維護生態環境,遏止盜伐林木集團猖獗,本署於今年8月23日召開111年度南投地區查緝國土保育犯罪業務聯繫會議,因應近年外籍移工、毒品漸有涉入盜伐林木犯罪等情勢,會中由檢、警、林等不同觀點,聚焦外籍移工、毒品涉入盜伐林木犯罪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扁柏#森林法#盜採#仁愛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