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才喊:我承擔!高雄輕軌新段通車就出包 45乘客被清車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7:14
輕軌故障。(圖/TVBS)
輕軌故障。(圖/TVBS)

高雄輕軌傳出設備異常狀況,高雄捷運公司指出,上週才剛通車的C21美術館站-C24愛河之心站改公車接駁,初步了解,為電力供應設備異常,無立即性危險。不過昨(10)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幫同黨市議員參選人站台時才喊,「我若做決定輕軌要蓋,做不好當然市長負責!」,沒想到隔天輕軌就出狀況,突然間停駛也讓乘客們一頭霧水,高捷公司也於下午近4點排除,恢復正常通車,總計影響約2百名旅客。

高捷指出,今(11)日下午1點20分左右,輕軌維修人員進行例行巡檢時回報,於C23龍華國小站的下行軌旁發現軌旁設備有異常,雖然對於營運沒有立即性危險,但安全起見,仍先進行區域性斷電進行檢修,初步檢視是電力供應設備異常,為確保營運安全,也對對所有設備進行檢查。

 

高捷派接駁車。(圖/TVBS)

當下一部列車於C24愛河之心站,執行清車約45名乘客,目前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至C24愛河之心站改採公車接駁,其其餘路段仍正常營運。高捷公司也說,因事故路段目前仍屬工程保固階段,已經責成統包商積極進行查修,高市府捷運局也要求捷運公司妥善處理公車接駁。高捷公司表示,除搭乘接駁公車外,旅客可前往R13凹子底站,改搭捷運或其他交通工具。

新蓋的出問題。(圖/TVBS)

不過昨日上午陳其邁在幫自家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時,才說到,輕軌動工後很多國民黨議員還反對,還帶人來抗議,「我說做一個市長,當然我來承擔,我若照做決定說輕軌要蓋,做不好當然是市長負責!做市長怎可以說不負責,做一個市長怎麼可以做到一半落跑?」。沒想到才事隔一天半,輕軌真的出狀況,被清車的民眾也一頭霧水,有些人更乾脆連接駁車都不搭了,直接搭回頭車結束輕軌旅程。
 

整起意外也於下午3點58分排除,恢復正常通車,高捷公司統計,今日事件影響共計約200名旅客轉搭接駁公車,對旅客造成不便,高捷公司也致上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軌#高雄#接駁#公車#設備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42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