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詐臺北隊出動!北市警強化銀行合作 成功攔4億8千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5:59
台北市警察局長召開金融機構座談會。(圖/TVBS)
台北市警察局長召開金融機構座談會。(圖/TVBS)

近年來詐騙集團猖獗,還不斷跟上時事,更新各式各樣的詐騙話術、手法,為了能防止這類犯罪,台北市府各局處成立「打詐臺北隊」,其中北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也特地在上個月23日邀集各金融機構舉辦協助攔阻詐騙座談會,強化警民合作,行員第一時間能識別遭騙民眾,轄區警方便能及時攔阻詐騙。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大隊說明,與金融機構的詐騙座談會中分析近期詐欺犯罪的態樣手法,並將民眾若受騙可能會出現的徵象,提供給各金融機構。另外還請來中國信託銀行、聯邦商業銀行及永豐商業銀行三位攔詐騙相當有成效行員,共同分享阻詐成功經驗,以提升行員關懷提問能力,希望可以建構出完善的警民合作通報聯防機制,有效防堵民眾遭詐。

 

警方強化與金融機構的合作。(圖/TVBS)

刑大統計,台北市從今年1至8月,透過金融機構關懷提問計攔阻詐騙共多達749件,成功攔阻4億8918萬多元,顯見在防制詐騙中金融機構提、匯款,在阻詐關鍵時刻扮演角色至關重要。而目前「打詐臺北隊」將持續增加與非公務機關的合作,除了與現階段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共同推播防詐素材外,並已盤點38間金融機構,運用網路媒體等行銷管道,加強推播反詐素材,提升民眾識詐能力,達全民識詐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詐騙#刑大#警察局#攔阻#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2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