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施暴立委高嘉瑜! 林秉樞一審判2年10月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8:55

林秉樞施暴立委高嘉瑜案,遭檢方依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等8大罪起訴,先前高嘉瑜曾公開表示,希望法院能從重量刑,下午新北地院宣判,依13項罪名,判刑林秉樞2年10個月,其中傷害罪判刑8個月,不能易科罰金。

圖/TVBS

 
被羈押了226天林秉樞在今年7月,被裁定以80萬元交保,當時檢方針對他被起訴的8項罪名,具體求刑3年終於一審宣判。

林秉樞的律師獨自抵達新北地院,而林秉樞本人因為確診隔離中沒有出現,但當初被起訴是8大罪,但宣判結果卻增加到了13項罪名。

記者何冠毅:「當初被檢察官起訴的罪名當中,其中一項私行拘禁林秉樞極力否認,而這次的判決也確實沒了這一項,但卻多了其他好幾項罪名。」

 
當中包含他偷錄高嘉瑜私密影片,涉犯妨害秘密,在直播留言恐嚇是妨害名譽和恐嚇罪,而在飯店拘禁施暴則有傷害及強制,盜用手機Po文涉嫌妨害電腦使用,而偽造文書被分成7項罪名,這13項被判2年10月,當中傷害罪不能易科罰金,剩下的2年2月可以上訴。

圖/TVBS

律師陳頂新:「目前我們有非常多的犯罪,是主張無罪的辯護,目前法院判決13個犯罪,都是有成立的情況下,所以當然以我們律師的角度來說,是會認為是跟我們當初想要的結果跟目的,是有一些落差的。」

法官認為林秉樞只承認部分犯行,剩下都否認而且辯詞換來換去,還夾雜指責犯人暴露他人隱私等內容,最重要的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取得原諒。

立委高嘉瑜:「這部份我們一定會請檢察官上訴,因為在檢察官所求刑的三年裡面,最重的就是私行拘禁,裡面有一年六個月的求刑。但因為這部分法官完全視而不見,這對被告來講幾乎等於..輕判,所以我們認為說這樣的判決,我們完全完全不能接受。」

圖/TVBS

這2年2個月林秉樞只需要付78萬就能解脫,傷害罪8個月也和他的羈押期幾乎抵銷,這宣判結果恐怕還是跟高嘉瑜,當初期盼的最高刑度有所差距要再上訴,至於被告這方會不會上訴,林秉樞的律師強調,會和當事人討論過後再做決定。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審判#傷害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