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把火救了毛小孩!非法繁殖52隻博美狗 飼主遭罰114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11:56
博美狗被救出。(圖/新北市動保處)
博美狗被救出。(圖/新北市動保處)

前(23)日新北市新莊區某處的3層樓鐵皮屋發生大火,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搶救,卻赫然發現,裏頭竟然有20多隻的小狗狗,差點就被燒死,趕緊通報動保處人員到場。動保人員發現該工廠的犬隻沒有晶片、無寵登、未絕育、還有聲帶被割除,非法繁殖等,依據動保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獸醫師法,合計開罰114萬8000元罰鍰。

更多新聞:食用油廠失火濃煙狂竄!急搬10支瓦斯鋼瓶 灑水降溫

 

火警當下,新北市消防局協助救援廠內多達27隻的博美狗、1隻馬爾濟斯,因為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先暫時安置在3樓廠區內。不過動保處人員勘查清點犬隻狀況後,好不容易突破飼主心防,他才表示還有2隻送醫,5隻在親友家中,另17隻因為火警,已經連夜請苗栗寵物店家協助帶回安置,總計有52隻品種狗。

原先工廠內共有52隻品種狗。(圖/新北市動保處)

更多新聞:失婚酒商「三方詐騙」!誆賣洋酒詐傳播妹、同行70萬元

 
動保處人員逐一檢視,發現部分犬隻沒有晶片、寵登,將依據動保法第19條第3項處3000元罰鍰,另外還有無施打狂犬病疫苗,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第2項,將處以3萬元罰鍰。動保人員更在現場冰箱內找到了動物用針劑藥品,包含林可黴素、配尼黴素、泌乳淨、保娩得寧、維畜鈣注射液、尅蟲寶等6種藥品。

部分犬隻被割聲帶。(圖/新北市動保處)

尤姓飼主表示,藥品為動物醫院提供,供犬隻噴灑傷口使用,但飼主沒有取得獸醫師資格,就執行獸醫師業務,已違反獸醫師法第30條將處10萬元罰鍰,並沒收所用藥物和器械。另外還有動保人員還發現犬隻大多數叫聲沙啞,飼主坦承是因為這些繁殖的博美狗是作為比賽犬,早期因擔心吵到鄰居才會割除一邊聲帶,被依動保法第5條第2項將處1萬5000元罰鍰。

冰箱內有寵物藥劑。(圖/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現場所有犬隻已完成晶片植入、造冊,並送至動物醫院進行身體檢查,依據現場查獲事證,飼主坦承自家繁殖,連同藏匿到苗栗店家犬隻數量已超過50隻,將依據動保法第22條第1項及新北市政府處理違反動物保護法事件裁罰基準處100萬元罰鍰,飼主總計將被開罰114萬80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新莊#品種狗#博美#非法繁殖#聲帶#藥劑#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67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