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嬰保母家窒息法醫解剖 母:夢見兒子哭喊「我痛痛醜醜」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6:08
男嬰保母家窒息,法醫解剖。(圖/TVBS)
男嬰保母家窒息,法醫解剖。(圖/TVBS)

台南鹽水一名蔡媽媽,將4個多月大的兒子交給托給保母照顧,沒想到這個月中的清晨,卻接到通知小孩沒有呼吸,送醫搶救無效,讓蔡母悲痛欲絕,蔡母控訴,保母不僅說詞反覆,第一時間未送兒子就醫,醫生更在遺體上發現疑似屍斑的紅點,研判死亡多時,且社會局在案發前2天才查訪,卻沒發現監視器是毀損的,要求相關單位徹查,釐清真相。
 
蔡媽媽指出,16日上午6點多,接到保姆打來的電話,說4個月大的兒子沒了呼吸,在醫院搶救,她與丈夫火速趕往醫院,卻得到醫生親口說出「無法急救」四字,蔡母當場哭暈在地,情緒冷靜下來,回頭詢問當下狀況,保母竟回「不知道,我睡著了」,還不斷強調,自己有聯絡蔡母夫妻倆,但都聯絡不到。

 
 
蔡母先前透過朋友找到該名保母。(圖/TVBS)

蔡母不解,質疑保母為何第一時間不是報案,而是打電話自己和丈夫,延誤搶救黃金時間,且兒子身上已經出現多處疑似屍斑的紅點,醫生研判恐怕已死亡一段時間,更讓蔡母不滿的,是保母說詞反覆,一下說小孩抱著,一下說放在床墊上,「我只想知道當下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東西蓋住他,導致他無法呼吸?」。
 
男嬰不明原因死亡。(圖/TVBS)

蔡母更指出,事發前2天,台南市社會局才去稽查保姆家的設備,即時監視影像都是合格的,但事發後調監視器卻沒有錄像,只剩下被剪斷的線頭,「為何社會局沒稽查到監視器是壞掉的?不懂社會局在幹嘛?我們透過所有程序都是合法的,為什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發生了我還查不到原因?」
 
 
蔡母心痛至極。(圖/TVBS)

檢方開了死亡證明,原因上仍寫不明,蔡母說,法醫第一時間初判是窒息,但解剖仍查不出詳細原因,之後還要再複驗,蔡母表示,當時知道孩子要被解剖,心痛至極,甚至夢到兒子來夢裡哭著說「媽媽我痛痛醜醜」。男嬰過世後,保母每天上午都到靈堂上香,蔡母說,只是想知道真相,不會對其惡言相向,她也希望相關單位要積極調查,還給兒子一個公道。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鹽水#保母#虐嬰#死亡#男嬰#解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