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柬國返台「還是沒錢」! 遭詐民眾:想就業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5:18

目前還有多達4百多名台灣人,被困在柬埔寨和緬甸,雖然刑事局警方已經救回不少人,但這些受害民眾說當初就是缺錢才會去,而回台之後,原本的經濟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就有民間團體上午召開記者會,說這些人也是疫情經濟下的受害者,呼籲政府能提供協助,除了停止汙名化和指責,讓這些受害者,能找到正常的就業機會。

圖/TVBS

 
回想困在柬埔寨的這些日子。

從柬埔寨返台被害人:「當下被電擊被毆打的時候,他是不斷持續在做然後用言語辱罵。」

因為求救訊息沒刪乾淨而遭「懲罰」能活著回來已經很幸運,不少人當初都和他一樣自以為不會被騙,但為何堅持要去經濟問題依然是主因。

 
圖/TVBS

從柬埔寨返台被害人:「什麼錢需要賺錢才會去柬埔寨。」

從柬埔寨返台被害人:「希望政府可以多多關心,關心我們這些經濟比較不穩定的。」

即便被救回來經濟問題依然困頓被害人自稱是疫情經濟下的受害者民間團體提出四大訴求,包括提供資源盡快讓國人回台,進行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定停止汙名化和指責,而最重要的是希望政府協助就業,盼企業能提供就業機會解決他們的經濟問題。

圖/TVBS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他們回來之後其實滿多也要去考量他們經濟狀況,包含如果住南部有沒有錢回到家裡,回到家裡之後也面臨就業還有居住問題。」

這麼多人要去也許和貧富差距惡化有關,疫情下經濟低迷失業嚴重,今年6月15至29歲的失業率為8.3%為整體兩倍導致更多年輕人想往海外發展,甚至明知是去做詐騙還是執意前往。

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少數(當地)不肖員警的勒索跟剝削,40幾個人擠30坪不到的空間,你吃飯就醫你拿回自己的手機或是買東西你都要給小費,幾十塊到幾百塊美金。」

 
看來缺錢的不只是這些被害人,目前還有412名國人困在柬埔寨和緬甸,而被救回來的該怎麼做大家依然迷茫,只希望回台後能有更明確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貧富差距#柬埔寨#民間團體#緬甸#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43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