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國家防災日演練!北市搜救隊「分三路」前進花蓮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7:20
搜救犬出動。(圖/TVBS)
搜救犬出動。(圖/TVBS)

這個月17日至19日,在台東縣發生多起地震,其中關山前震規達6.4,地震深度7.3公里,池上主震規模6.8,地震深度7.0公里,二次地震最大震度6強,幾乎是全台有感搖晃,花蓮還發生房屋倒塌情形。不過地震並未影響「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照常於19至21日舉行,台北市消防局動員10車、39人及2隻搜救犬,執行倒塌建築物破壞切割、建物支撐及侷限空間障礙物排除演練。

更多新聞:酒駕罰9萬!姊憂心「老家被查封」影響都更 幫弟繳錢

 

據了解,18日花蓮玉里超商倒塌時,台北市搜索隊隨即派員前往現場準備救災,不過還好受困民眾迅速被救出,搜救隊員返北,隔日再出動10輛救災車、39名消防人員及2隻搜救犬,出發花蓮參加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

消防員演練從倒塌的建築物救人。(圖/TVBS)

更多新聞:一個都別跑!四海幫狠砸當鋪還開槍 警三波掃蕩逮33人

 
這回演練的情境模擬,為花蓮縣外海東部琉球隱沒帶發生8.0規模地震,台北市搜救隊除了採陸路、鐵路搭乘火車的方式外,還特地執行「海運」,在軍方的協助之下,讓器材車搭上運輸艦,從蘇澳港出發前往花蓮。

救災車搭乘船艦抵達花蓮。(圖/TVBS)

更多新聞:飛車搶走女騎士手提包!得手後四處晃 巧遇下班警秒栽了

消防局表示,北市搜救隊抵達花蓮後隨即建立行動基地,同時成立分區協調中心,協助管理並派遣各縣市隊伍進行分區評估,隔日則展開實體訓練,將從倒塌的建築物當中,確認受困者的位置、生命徵象,再進行破壞切割、建物支撐及侷限空間障礙物排除。

北市消防局出動39人前往演練。(圖/TVBS)

更多新聞:才剛洗腎完!男疑身體不適闖燈 撞3機車、公車釀5傷

消防局說明,搜救隊為具有多次執行國內外重大災害搶救經驗的搜救隊伍,除了平日扎實的動員整備救災作為外,也透過這次跨單位整合救災演練,熟悉大規模救災程序及模式,提升複合式災害搶救效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消防局#地震#演練#救災#運輸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786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