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失火釀4死22傷 彰化喬友大樓要拆了!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4:46

彰化喬友大樓,先前發生防疫旅館火警釀成重大傷亡,縣府事後檢測,大樓結構不合格要求拆除,2015萬的工程今天動工,被問到是不是因為近期頻繁地震才動工,縣府則說是照原定計畫。

圖/TVBS

 
工人在人行道上,用電鑽鑽洞,準備架起甲級護欄,接下來要拆的就是背後這棟,彰化喬友大樓。

110年彰化百香果防疫旅館,發生4死22傷嚴重火災,事後縣府勘查,大樓結構不符合安全鑑定,要求拆除,最後以2015萬發包給承包商,111年9月20日正式開拆。

建設處使管科長沈雅娟:「地震的部分,會有一個緊急措施,那相對的,技師的部分、監造技師的部分,會做監測。」

 
承攬商預計135天後拆完,20日一早工人開工前,先拜拜燒金紙祈求後續一切平安,火災當時2、3樓受損嚴重,燒到焦黑,縣府說會先拆內部,為期3個禮拜。

圖/TVBS

建設處使管科長沈雅娟:「怪手,還有大鋼牙的部分,都會先吊上去頂樓,然後逐層去做拆除跟拆解的部分。」

挖土機大鋼牙將在3周後進駐,從15樓開始逐層往下挖,縣府解釋去年火警到今年才拆,跟近期地震沒關係是照原定計畫,除了有所有權人糾紛,地下室還有台電設備,要多邊協調。

大樓底下電力設備,供應彰化火車站等周邊電力,要拆大樓還得先跟台電喬好,除了彰化要拆危樓,高雄這棟也讓民眾怨聲連連。

鹽埕區五福路、七賢路,這棟大樓,幾乎貼在隔壁大樓上,附近民眾說,從921大地震左邊就開始傾斜,近日地震頻繁就怕倒下來。

圖/TVBS

民眾:「不敢上去啊,大家眼睛一看,就可以知道,並不是很安全。」

 
民眾坦言根本不敢走上大樓,左邊雖然沒有人住,但右邊這棟住戶不滿,希望相關單位能拆掉隔壁。

里長:「中間(原本)還有一點縫,後來就,昨天看起來就整個,都黏在一起,這個(問題)好久了啦。」

民眾怕房子被壓垮,里長這幾天都來巡邏,怕地震影響造成傷亡,至於地上一塊塊,里長澄清是水泥磚,至於大樓越來越斜,還卡在產權問題,沒辦法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拆除#旅館#動工#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7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