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寮、崙天大橋震毀! 玉里大橋單線雙向通車


發佈時間:2022/09/19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4:54

台東這回的918強震,導致秀姑巒溪多座橋梁毀損!包含高寮大橋和崙天大橋,地震來襲,橋面翻覆,斷成好幾截,部分橋梁整個垮了,橫躺在溪床上,而玉里大橋則是部分路面隆起,只能單線雙向通車,幸好,這些橋梁毀損,還有其他替代道路,不至於橋斷交通也中斷。

圖/TVBS

 
高寮大橋空拍畫面曝光,只見整座橋就像被推倒的積木,橋面翻轉180度,斷成好幾節,幾乎整座橋全倒在溪上。

橋頭路面嚴重隆起側翻垮下,前斷橋墩完全傾斜斷裂,位在花蓮玉里的高寮大橋,疑似承受不住接連強震,橋整座垮掉,花蓮不少大橋,陸續傳出災情。

圖/TVBS

崙天大橋橋面就像骨牌倒塌一樣,呈現驚悚的波浪狀,一段一段全部斷在泥沙草叢裡,同樣不敵強震威力,橋斷了橋面也呈現多處裂痕,玉里大橋則被震到變形。
 

原本雙向的大橋,只剩下一邊可以通行,玉里大橋橋都隆起,沒有辦法通行,導致道路受阻無法通過。現場工程人員,急忙擺放交通錐阻擋,檢視隆起情況後,先把隆起的部分剷平,持續搶修。

圖/TVBS

花蓮三座大橋接連倒塌受損,民眾交通因此受阻,受損最為嚴重的高寮大橋,在花蓮的最北邊橫跨秀姑巒溪,是台9縣到193縣道的交通要道。而受損比較輕微的玉里大橋,同樣是橫跨秀姑巒溪,從樂合連接到玉里鬧區,就怕民眾受到影響,則是單線雙向通行,另外還有崙天大橋,是連接卓溪鄉及富里鄉,居民恐怕都受到影響。

這回6.8強震,花蓮多處大橋傳出災情,有的可以維修,有些則是嚴重震跨,只能等到重新蓋起橋梁,才能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橋#震毀#高寮#崙天#通車#玉里#強震#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150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