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沒車牌!權利車交車破局 賣家遭持刀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20:00

兩名男子要交易權利車交易,約在三峽交車,雙方抵達後,賣家卻說,車牌還沒好,沒辦法交車,買家氣得持刀攻擊,造成左手臂受傷,事後嫌犯遭警方逮捕,判拘役40天。

圖/TVBS

 
男子頭戴白色鴨舌帽和黑衣男在超商門口吵了起來,不時動手推擠情緒相當激動,差一點吵到就吵到馬路中央,白帽男子一氣之下,更拿出小刀刺傷對方。

記者江昀蔓:「原來雙方要買賣權利車,當時兩人就約在這地方交車,但因為車牌還沒處理好,因此買家拿不到車,一氣之下竟然持刀攻擊對方。」

衝突發生在三峽恩主公醫院附近,周遭還有不少商家和住宅,兩人在大馬路上爭吵相當危險。

 
圖/TVBS

警方調查52歲陳姓男子有竊盜、傷害、毒品前科,這回和54歲的謝姓男子購買權利車,但到了交車日期拿不到車氣的攻擊對方,依傷害罪判拘役40天。

但警方對這名嫌犯並不陌生,今年4月他偷了一輛越野重機,看到警察追上前立刻加速逃逸,卻不慎自摔撞上警車,還導致腳踝骨折。不過權利車的買賣合法嗎?

非當事車商業者鄭文鴻:「當鋪就開流當證明賣給人家,這手續都是合法的,就是買的人去把它變造(換)車牌,等於它是不合法。」

圖/TVBS

隨意更換車牌觸犯道交條例,最重會挨罰1萬零8百元的罰鍰,權利車雖然可以低價購入,但也有風險。

非當事車商業者鄭文鴻:「假如沒變造(換)牌照的話會被協尋到,協尋一般都是叫小黃還是一般協尋的人,會去協尋到車子因為協尋到有獎金。」

這回急著買車到底什麼用途嫌犯沒透露,但買賣不成引發衝突再次被法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牌#權利車#交易#賣家#刀刺#拘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