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節燒紙錢跌焚坑!男全身6成燒傷 獲國賠197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4:41
蔡男不慎跌入焚燒坑獲國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蔡男不慎跌入焚燒坑獲國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蔡姓男子於101年清明節到彰化縣永靖鄉第一公墓祭拜、燃燒紙錢時,不慎跌入焚燒坑內,導致全身近6成燒傷,蔡男提告求償。最高法院今天判決永靖鄉公所應賠償197萬元確定。

判決指出,蔡男於民國101年4月2日下午前往彰化縣永靖鄉第一公墓祭拜,因鄉公所在原有金爐旁設置供焚燒紙錢的焚燒坑,未派專人在旁注意及設置警示標誌,也未在四周以圍籬完全隔絕,導致他丟擲紙錢時,因泥沙滑動而滑入焚坑中。

 

蔡男主張,他跌落焚坑後,造成全身體表面積50至59%燒傷,包括20至29%的三度燒傷,左右手掌疤痕攣縮等傷害,治療後皮膚排汗功能喪失51%以上,喪失勞動能力92.28%,因此向永靖鄉公司提出國家賠償訴訟。

永靖鄉公所表示,焚坑以排水溝為天然屏障,北面及東面做為焚燒金紙使用平台,並架設高達100公分L型鐵網的安全防護措施,蔡男當天繞到焚坑後側,強行攀爬南面土堆上焚燒金紙,以致下滑發生事故,與鄉公所設置或管理焚坑應無因果關係。

台中高分院更二審認為,永靖鄉公所對焚坑的設置及管理,固然有所欠缺,但蔡男是通常智識經驗的成年人,明知在焚坑東、北兩側設有鐵網圍籬處丟擲紙錢較為安全,卻站在焚坑南側的土堆上丟擲紙錢造成意外,應負擔70%的過失責任,判決永靖鄉公所應賠償197萬元。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確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明節#燒紙錢#焚燒坑#燒傷#最高法院#永靖鄉公所#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1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