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睛業障重!海濤法師和弟子鬧翻 淨身出戶十億資產沒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8:28
以1句「我眼睛業障重」走紅的海濤法師。(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海濤法師慈悲法語和選輯)
以1句「我眼睛業障重」走紅的海濤法師。(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海濤法師慈悲法語和選輯)

先前曾以1句「假的,眼睛業障重」而爆紅的海濤法師,當年成了不少網友模仿和KUSO的對象。這麼多年以來,他累積資產超過10億元新台幣,在海外設有講堂和道場,還成立生命電視台弘法,創立海濤弘法集團。不過,他在去年卻突然宣布離開,改在公寓開直播講佛經,據傳是與俗家弟子鬧翻,而被淨身出戶。
 
根據《鏡週刊》報導,現年64歲的海濤法師(釋海濤),俗名黃榮享,他在宜蘭縣三星鄉創設佔地超過2千坪的慈悲志業基地,創立海濤弘法集團。但他在去年卻突然宣布退休,並且離開集團,放棄累積逾10億元的財產。據了解,這些年來信徒奉獻款項,分別存於海濤個人帳戶、寄放於弟子帳戶及相關基金會與協會帳戶,印章、存款及相關權狀都交給俗家弟子林基城、吳秀慧夫妻保管方便管理。

 
 
海濤法師還創立海濤弘法集團資產一度超過10億元新台幣。(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海濤法師慈悲法語和選輯)

更多新聞:已婚教授劈腿9女 還創「渣男俱樂部」群組狂炫耀戰績

據了解,海濤法師大學畢業後經營旅行社,與妻子婚後育有1子,在他出家之前,吳秀慧就是在他的旅行社擔任會計。之後海濤法師投入修行,接連成立台灣燃燈功德會、台灣救狗協會、中華護生協會、生命電視公司等,之後創立海濤弘法集團,就由林基城、吳秀慧夫妻倆負責集團支出。
 
 
不料現在傳出海濤法師與俗家弟子鬧翻而被淨身出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海濤法師慈悲法語和選輯)

不過,海濤法師在2年前赫然發現集團財務有問題,之後發出公文在LINE群組公告,還寄發存證信函,解除林基城、吳秀慧夫妻倆職務,同時要求他們交出印章存摺並點交現金,但夫妻倆拒絕配合,雙方因此展開訴訟,目前檢調正在偵辦,林基城、吳秀慧夫妻倆涉及侵占和洗錢罪嫌。
 
海濤法師在去年離開集團後,目前開設網路頻道繼續弘法,他自稱現在已經找到新的自己,對於過去已全然放下。但有不少弟子和信眾認為,這些善款是因為信任海濤法師才捐贈,理應由海濤法師管理用運,如今卻發生被淨身出戶,讓信眾和弟子們無法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濤法師#眼睛業障重#旅行社#會計#林基城#吳秀慧#淨身出戶#海濤弘法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41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