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狠心殺害么弟分屍 檢方認「有逃亡之虞」聲押獲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20:50
梁姓犯嫌遭聲押。(圖/TVBS)
梁姓犯嫌遭聲押。(圖/TVBS)

新北市永和區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73歲梁姓男子狠心殺害54歲梁姓胞弟後,還將屍體支解,死者遺體被發現時僅剩軀體、左腿,昨(6)日下午4時許,新北警方循線逮捕梁姓兇嫌,他坦承犯案,聲稱不滿小弟長期欠錢不還,趁著小弟睡夢中持水果刀刺向其心臟奪命再分屍。梁男被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定被告涉犯殺人及損壞遺棄屍體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及湮滅罪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更多新聞:連千毅交保「被刑事局載走」 新北檢:擔心他在外糾紛多

 

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刑大偵七隊、刑事局偵九大隊及永和分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於前日(5)日在梁姓犯嫌與么弟同住的永和區住處進行鑑識及搜索,扣得疑似梁嫌用於殺人及支解遺體的刀械,並採集現場遺留的血跡、指紋等跡證。昨(6)日檢察官相驗遺體完畢,已擇期解剖、釐清詳細死亡原因,另外警方也在6日逮捕梁嫌到案,今(7)日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於今日下午訊問後,認定梁嫌涉犯殺人及損壞遺棄屍體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及湮滅罪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梁嫌殺了弟弟後都搭公車移動。(圖/TVBS)

更多新聞:父債女償?議員劉美芳遭黑衣人「盯哨」討8千萬 急申請隨扈

 
而新北地方法院訊問後,認定梁姓男子涉犯殺人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屬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另外梁姓男子犯後的行跡,有事實足以認為有逃亡、滅證之虞。法院衡酌此案涉及人命,及梁男犯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認定有羈押的必要,應予羈押。

新北警方6日將人逮捕。(圖/TVBS)

更多新聞:還想過中秋?淡水炫富女酒駕撞死工人 聲請交保慘被打臉

今日上午,梁姓犯嫌遭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他聲稱因為不滿54歲的么弟,時常向他借錢,總共積欠5萬多元,卻又遲遲不還,再加上2人長期感情不睦,於是他才會趁著么弟熟睡時,一刀刺向心臟致命,隨後多日又將屍體逐步支解,甚至還繼續睡在遺體旁邊的房間,是因為他某日返家後發現住家附近有警察,他才沒有回家。而今日上午梁嫌被問及為何不逃離住處,他更直言「幹嘛跑?活人比死人恐怖!」。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永和#分屍#殺害#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0992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