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家人也騙!誆稱捐獻7百萬美元布施 但要先繳2千5歐元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3:03

詐騙集團無孔不入,現在連六根清淨的出家人也不放過,高雄一名盧姓比丘,就遇到一名網友,要捐獻七百萬美元,但不久後,他卻接到簡訊,說必須要補繳2500歐元,約台幣76000元的稅金,才會撥款,還好他在匯款前,就被行員及警方攔下。

圖/TVBS

 
承辦員警:「哪一位,這邊嗎。」

警方一聽說又有人疑似受騙,趕緊來到銀行,沒想到眼前受騙的對象,居然是一名出家人。

承辦員警vs.當事人盧姓比丘:「因為他要我...,我出家人人家要匯錢給我,我要布施,當然是沒問題啊,我跟你講呀,如果說他要匯錢給你之後,又要你叫你去交手續費,那些都是騙人的啦。」

 
圖/TVBS

原來他接到一封,自稱是巴黎第一國家銀行的簡訊,告訴他有一筆七百萬美元的匯款,問他有沒有收到電子郵件,這名比丘確認有此事後,對方就說要他繳交2500歐元,約7萬6千台幣的稅金,他們才會批准西班牙中央銀行授權的資金,所以在他繳稅前,資金不會放行,最後更說不會強迫他繳交,不過一切都是為了他好。

當事人盧姓比丘:「那是線上的網友,因為也有回覆給他說,要用內扣的啦,可是他又什麼的(藉口很多)。」

而這起離奇的詐騙案,就發生在高雄新興區,七賢路上的一間銀行,原來這名63歲的出家人,遇到一名網友熱心要幫她布施,因此要捐獻大筆款項,沒想到不久後,他就接到簡訊,還好到銀行匯款前,就被機警的行員及員警及時攔獲。

圖/TVBS

高市新興警分局中正所副所長趙翊丞:「當事人前往取款時,發現並未入帳,該名網友又表示,必須先匯款一筆2500歐元的贈與稅。」

只是詐騙集團,原本利用被害人的貪念,或是民眾渴望愛情心情來行騙,現在卻把腦筋,動到了出家人身上,消費他們的慈悲心,恐怕連老天爺,也會看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比丘#簡訊#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070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