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冷氣機起火爆炸 嬤逃生驚嚇、戴氧氣面罩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吳居諴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23:35

盛夏高溫,不少民眾冷氣一開就是一整天,台北市晚間(8/30)發生民宅火警,起火點疑似就是冷氣室外機,突然竄出大火,還發出爆炸聲響,當時屋主不在家,警消緊急疏散樓上鄰居,出動雲梯車滅火,其中一名老婦人行動不便,逃生時輕微嗆傷,一度戴上氧氣面罩!

圖/TVBS

 
橘紅色火光從窗戶竄出,大火燒不停黑色濃煙直竄天際,一接獲民眾報案室外冷氣機起火,警消立刻趕來現場。

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從高處佈水線灌救,分別從起火戶樓上和樓下,各疏散一名女住戶,其中一名老婦人行動不便,相當驚險,當下冷氣不斷傳出爆炸聲響,附近民眾緊急疏散。

圖/TVBS

民眾:「我們聽到砰砰就跑出來了啊,好恐怖,真的,我們好怕,看到那個火好大我們馬上下來,喔好恐怖喔,我就嚇一跳。」
 

現場拉起封鎖線,火警發生在台北市環河北路,30日晚間民眾目擊住家室外冷氣機突然竄火,燃燒面積大約30平方公尺,幸好當時屋主不在家,警消在短時間把火撲滅。

圖/TVBS

記者江昀蔓:「火警意外疑似就是冷氣室外機起火,現場可以看到冷氣燃燒之後,是從三樓掉落到一樓地面,幸好沒有波及到無辜民眾。」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勇安:「起火的這個房間裡有很多的雜物都已經燒掉了,然後有一個室外冷氣機也已經燒了,掉落在地面一樓,整個起火原因我們還不確定,要等火調人員到現場進一步確認。」

最近天氣相當炎熱,民眾開冷氣的時間長,警消也建議民眾,冷氣都得定期檢查保養確認沒有異狀,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火警#室外機#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