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美食街病患止步? 消基會批管控差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各大醫院都會設置美食街,方便醫護人員以及病患、家屬,雖然院方都會公告,吊點滴或穿病人服的病人,不能進入美食街,消基會調查卻發現,似乎沒有落實把關,有不少醫院,病患依舊大剌剌在美食街用餐,甚至醫師也跟著吊點滴的病患,在美食街裡談事情,消基會擔心成了病菌交錯的溫床;記者更發現,就連醫院附近的小吃街,都能看到病患趴趴走,對此醫院方面回應,會加強對病患的勸導。

病患吊著點滴用餐,醫師穿著醫師袍跟病患談事情,地點也是在美食街,不過醫院裡美食街,明明都有像這樣公告,有些不只文字,還有圖示,醫謢人員穿著開刀房工作服、隔離衣等不能進入,病患病人服或吊著點滴輸液也不行,消基會調查這公告似乎沒作用,不少病患不守規定。

民眾:「有一點(擔心),可是沒辦法,對不對,樓下那麼多人。」民眾:「吃一吃就趕快上來,不然去哪裡吃。」

民眾也驚驚,擔心成為病菌散播溫床,實際走一趟醫院美食街,門口果然有公告,要求醫護人員以及病患遵守,有些還派人守在門口過濾,而走到裡頭,雖然不見病人穿病患服,不過有好幾位都是坐著輪椅用餐,另外還有人手綁著繃帶。

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探病的人在沒有生病情況下,到飲食街去,藉由飲食,然後飛沫傳染方式,讓自己感染疾病,主管機關應該要嚴格落實。」

然而看看另一家醫院,外頭商店街比美食街熱鬧,病患趴趴走,甚至帶著點滴外出買彩券,儘管院方都強調會加強勸導,要是病患脫下病人服,帶著病菌趴趴走,恐怕很難百分之百管控。

◎畫面來源:消基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94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