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配盜伐168公斤珍貴紅檜 警蒐證8個月搗破山老鼠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4:33
警方搗破山老鼠集團,查獲大量紅檜樹瘤。(圖/TVBS)
警方搗破山老鼠集團,查獲大量紅檜樹瘤。(圖/TVBS)

保七總隊去年8月間接獲可靠線報,指稱有山老鼠橫行於南投縣仁愛鄉國有林班地,而且專門鎖定貴重的紅檜砍伐,保七總隊與移民署等多個單位深入追查,歷經逾半年的蒐證後,在今年3月搗破該盜伐集團,逮捕42歲陳姓越南籍女子等7人,查扣紅檜樹瘤共20塊、總重量約168公斤,估計市價將近百萬元。

警方出動優勢警力逮捕多名盜伐集團成員。(圖/TVBS)

 
更多新聞:不當「豬仔」!男拒赴東南亞卻遭色誘 強拍裸照逼簽本票

警方調查,陳女22年前嫁來台灣之後順利取得台籍身分證,但陳女與丈夫離異之後結識3名同鄉的逃逸外籍移工,4人為了賺錢牟利,決定找來3名台籍男子共組盜伐集團。
 
警方追查發現,該集團自去年8月中旬在南投仁愛鄉的國有林班地活動,且專門鎖定貴重林木下手,又以珍貴的紅檜為首要目標,由越南逃逸移工上砍伐之後再由其他台籍同夥開車接人、運送贓物、銷贓,為躲避追查,還會先行派遣車輛前往探勘,查探沿途有無路檢點。

 
警方訊後將陳姓女主嫌等7人移送法辦。(圖/TVBS)

更多新聞:直播天王倉庫遭「棒球隊」亂棒狠砸 警漏夜逮5嫌 

保七總隊去年接獲情資,立即與多單位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南投地檢署指揮偵辦,歷經8個多月的蒐證、追查,分析該集團的犯罪週期後,今年3月間出動大批警力,當場搗破盜伐集團,逮捕陳女在內等7人,現場也起獲20塊紅檜樹瘤,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罪嫌將7人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林秉樞帶42親友搶打疫苗!禾馨涉造假名冊 營運長遭訴

保七總隊表示,台灣森林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生物多樣性高,是全民共有的珍貴財產,任何人都不能據為私有,民眾若發現有破壞山林的情資,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或透過林務局「救山林專線」(0800-000-930)反映,全民共同保護台灣珍貴的自然環境及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老鼠#盜伐#紅檜#逃逸移工#越南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12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