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伐百年茄苳樹!150萬賣出 警奔600公里「救樹」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8:36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發現台東太麻里山區有百年茄苳樹被盜伐,查出這棵樹以150萬元賣出,警方兵分多路,逮到盜伐集團的6名成員。由於樹從台東被賣到宜蘭,警方出動40多名人力,找吊車、挖土機協助,花了20萬以上,把樹帶回台東,重新種植。

圖/TVBS

 
空拍機拍下,大型吊車出動,後方還有怪手,一棵百年茄苳樹就躺在拖板車上,聯結車準備出發轉彎時都要小心翼翼。

現場警方:「小心一點,好像會晃,會晃耶」

移動過程超級艱鉅,連身高超過170公分的員警,站在樹旁都瞬間變小矮人,警方大動作「救樹」,還一路開夜車護送,原來這棵百年茄苳樹,是盜伐集團的陳姓主嫌為了銷贓牟利,賣給經營園藝造景的買家,價值超過150萬。

 
圖/TVBS

保七第八大隊副大隊長陳元發:「本大隊去年破獲以陳姓為首的山老鼠犯罪集團,專門以百年茄苳為目標,近日本大隊執行滅鼠專案時,再度發現一棵百年茄苳樹,遭以相同手法盜伐。」

這棵百年茄苳樹,高14米,重達26公噸,保七警方調度40多名人力,找吊車.挖土機幫忙,花了超過20萬展開救樹行動,因為被盜採的茄苳樹,生長在台東太麻里山區,被不肖集團賣到宜蘭冬山鄉,又由警方一路護送回台東,路程就超過600公里。

圖/TVBS

保七第八大隊副大隊長陳元發:「查扣百年茄苳樹一棵,重達26公噸,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刑法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盜伐集團總共6人,被警方依森林法及竊盜罪偵辦,還好警力持續蒐證逮人,成功百年茄苳樹,種回台東太麻里的殯葬園區,更要嚇阻山老鼠,避免山上資源被盜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茄苳樹#盜伐#山老鼠#森林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92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