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破網!法務部祭新規 逃獄2小時通緝、返家探親每天警局報到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2:13
台南殺警嫌自明德外役監逃獄。(圖/TVBS)
台南殺警嫌自明德外役監逃獄。(圖/TVBS)

台南27歲員警曹瑞傑和36歲員警凃明誠遭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震驚全台。痛失家人的殉職警家屬難以接受,連日砲轟法務部、矯正署諸多疏失。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6)日親上火線,除了宣布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更要求監所逃犯2小時內就要完成通緝,返家探親的受刑人須每日赴警局報到,避免再發生同樣錯誤。

針對此起殺警案,台南警二分局員警曹瑞傑和凃明誠,22日上午駕駛巡邏車於轄區處理機車竊盜勤務時,發現一名通緝犯隨即上前欲盤查,結果對方騎車加速逃逸,2人一路追到荒地,隨後爆發扭打,過程中嫌犯發狂持刀刺殺,最後導致兩名員警身受重傷宣告不治,引起全國關注。

 

員警遇刺身亡。(圖/TVBS)

更多新聞:殉職警家屬轟「欺上瞞下」 明德外役監典獄長遭拔官

案發後殉職警曹瑞傑的叔叔出面痛罵,認為矯正署稱林信吾「逾假未歸」泯滅人性,根本是在家屬身上再灑大把的鹽去刺痛,而殉職警涂明誠的二姊,也在鏡頭前哭到聲嘶力竭,大罵法務部、矯正署「別再講輕飄飄官場文章」,引發各界對機關的怒火,要求做出具體事為。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

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日親自出面,先是澄清「法務部在案發之後,所做的很多檢討措施,絕對不是輕飄飄的,都是立即有效的作為。」接著指出外役監脫逃問題,已責成矯正署盡速查明原因及責任歸屬,「調查期間,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未立即通緝問題,亦責成臺高檢署查明臺南地檢署遲延通緝的原因及責任歸屬。

另外法務部將進行外役監條例修法及改善措施意見審查會,審酌是否修改《外役監條例》中的相關法規命令《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辦法》;在修法完成前,對於通緝部分,要求監所在受刑人脫逃,立即通知警方協尋,發生後2小時內,報請檢方立即依法發布通緝;外役監收容人返家探親,嚴加督導考核,除了回家立即向當地警察局報到外,每天亦須到警察局報到一次,監所隨時以視訊設備追蹤行蹤,返家探親動態,並留下紀錄。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機車#騎車#車禍#鬼門關#靈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186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