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重症病徵難察 前立委兒染腸病毒險死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日進入腸病毒好發期,根據衛生署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接獲50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前立委鄭運鵬的5歲兒子,上週到鬼門關前走一遭!因為孩子嘔吐緊急送醫後,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但鄭運鵬說令他不解的是,眾所認知孩子感染腸病毒,會產生高燒不退或嗜睡症狀,但孩子都沒出現類似病徵,病情轉變快速,令他措手不及,擔心其他家長若沒及時發現,恐怕延誤送醫、發生憾事。

前立委鄭運鵬:「你好棒喔,好棒!」

小朋友藏在爸爸懷裡撒嬌,前立委鄭運鵬緊抱著剛從死神搶回來的心肝寶貝,因為上週兒子染上腸病毒,送醫不到1小時,馬上接到病危通知。鄭運鵬:「腸病毒重症,來得快到你來不及哭,來不及反應。」

照片中,鄭運鵬快6歲的兒子昏在病床上,13日凌晨孩子不停嘔吐,被醫院判定是疑似腸病毒症狀,送加護病房2天後好轉,轉一般病房後出院,對家長來說,這幾天痛苦難熬,光靠症狀,完全不知孩子染上腸病毒重症。宣導廣告內容:「被它(腸病毒)纏到發燒,長水泡。」

鄭運鵬:「量到只是38度,並沒有像我們以為說會持續高燒不斷,或說讓你有預警的時間,說小朋友會一直嗜睡叫不起來。」

輕微腸病毒前兆會發燒,但鄭運鵬說兒子不但沒燒,也沒出現像嗜睡等重症徵兆,衛生署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接獲50例腸病毒重症個案。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46個已經康復出院,4位住院治療。」

10年前,腸病毒重症致死率高達17%,近年來降到6%,但仍不停發現許多新型病毒,疾管局提醒,3月開始腸病毒進入流行高峰期,小孩出現腸病毒徵兆,就要馬上送醫,把握治療關鍵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57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