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膽用槍!新北警對空鳴5槍 強勢壓制蘆洲20滋事份子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廖子盼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1:39

台南殺警案,外界力挺警方開槍執法,新北警方昨天晚間(8/23)獲報,蘆洲有兩派人馬20人,當街聚眾持刀對峙,員警見狀大膽用槍,對空連開5槍,才控制現場,而新北一名警察日前開槍誤殺女乘客,檢方昨天(8/23)裁定不起訴處分,被外界解讀力挺警方強勢執法。

圖/TVBS

 
馬路上出現大批警力,吸引了民眾目光下一秒,連續好幾聲槍響這是員警對空鳴槍,因為發生鬥毆案件,放眼望去光是肉眼看到的現場就將近20人。

從另一個角度看,滿滿的黑衣人,全都被員警喝斥趴下配合,案件發生在新北市蘆洲,23日晚上8點多。

兩派人馬相約現場談判,雙方20人持刀在大馬路上對峙,警方獲報派出44名快打警力,發現現場混亂兩派人馬情緒高漲。

 
圖/TVBS

蘆洲分局副分局長蔡宜學:「本分局同仁見狀,已符合使用槍械時機,立即大膽使用槍械。」

兩名員警對空一共鳴5槍嚇阻這才把場面控制住,警方調查鬧事者是學校同學彼此不認識,23日開學日雙方在班級群組起口角,最後演變成聚眾鬥毆。

員警大膽用槍對抗鬧事份子,隨著台南殺警案的事件發生後,警察用槍時機再度被拿出來討論,而去年4月在新北市新莊,嫌犯拒檢還衝撞員警,當下警方開槍,結果射殺了轎車裡的乘客,造成一時的轟動,如今檢察官認為,事發當下有開槍的急迫需要,支持警方合法用槍,不起訴處分。

基層員警:「法律的修改,不是單憑幾個高階警官,或者是部長,或者是執政當局,出來喊幾句口號,開完槍之後誰又會了解說,這位開槍同仁他們的後續狀況,不要再讓我的同袍,再淪為刀下跟槍下的亡魂。」

圖/TVBS

儘管如此,但看在基層眼裡,一個不起訴處分,也改變不了不敢開槍的現狀,因為法規沒改變,對於員警,就是沒保障。

基層員警:「試問如果有人,在你面前把槍拔出來,或者是持刀,開車向你衝撞的時候,你還能依照警械使用條例第六條,不得逾越必要之程度嗎,你來做給我看。」

 
再看看台南殺警案,嫌犯連警察都敢殺,是多麼囂張的一件事,倘若這回,他又逃過死刑,警界士氣恐怕會大受打擊,社會的治安得拿命來換,這樣倒頭來,誰還敢保護人民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治安#員警#死刑#殺警#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23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