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役監「開放式管理」 屢傳逃脫10年跑39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廖宗慶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5:06

明德外役監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受刑人逃脫!兩年前,就有一名連姓受刑人,趁著到螺絲工廠工作時逃跑,被追捕時,還一度開車衝撞警方。根據統計,從2010年開始,十年之間,普通監獄只有八人逃跑,各外役監卻高達三十九人,人數超過四倍。

圖/TVBS

 
2020年台南明德外役監59歲連姓受刑人,趁著到螺絲工廠工作時趁機脫逃,圍捕時甚至還開車衝撞員警,最後被兩槍擊中輪胎,導致車輛翻車,而出現逃脫情況的還有這邊。

今年四月桃園八德外役監,也有一名26歲林姓受刑人,假借上廁所翻牆逃跑,他騎了7小時腳踏車,逃亡130公里,才在台中落網。

圖/TVBS

其實目前明德外役監有606人在服刑,自強外役監則是522人,比起一般監獄服刑人數,幾千人起跳甚至破萬人數相對少,但根據現有的統計數據,2010年到2020年這10年內,一般監獄僅有8人逃脫,各外役監逃脫的受刑人卻高達39人,尤其在2019到2020年2年內,光明德和自強外役監就跑掉了12人。
 

矯正署署長黃俊棠:「(脫逃)移送他也都要把刑期再扣除,他也會以脫逃罪來論,但是在監內脫逃又不一樣,監內脫逃就直接移送。」

圖/TVBS

法務部當時還遲遲不公開,仍然有受刑人在逃的消息,直到被監察委員踢爆隱匿,法務部才指示刑事局補破網把在逃的受刑人,列為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對象,但畢竟外役監就是採開放式、無圍牆、低度管理,反而成為受刑人逃脫的最佳誘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員警#逃亡#槍擊#外役監#逃脫#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20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