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普車特技有專利 師父告徒抄襲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吉普車特技表演,也引發出抄襲官司!大家常看到吉普車翹翹板、飛簷走壁等驚險特技,表演者張承誌先生堅稱是自己發明,他指控徒弟歐勝逢,抄襲他的專利特技表演內容,一狀告上法院。檢方比對兩人的表演照片,認定非常相像,依照違反著作權法起訴這名徒弟。

兩部吉普車,在五層樓高的鐵架上大玩翹翹板,台下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但表演人卻因為這些特技和道具吃上官司。徒弟歐勝逢:「如果當初我有240萬,跟他妥協,跟他買那些道具,今天應該沒有這些問題。」

外號「史特龍」的吉普車名人,不滿徒弟自立門戶後,擅自表演他編排、設計的特技,於是向經濟部申請專利,包括飛簷走壁道具、空中驚魂使用的翹翹板、還有高空鋼索架,全部都有專利。師父張承誌(97.02.23):「10多年來,我都沒有申請專利,後來覺得徒弟背叛太嚴重,全部都想搶走,才會這麼生氣。」

記者:「這是跟你師父學的?」歐勝逢:「不是。」記者:「你自己研發出來的動作?」歐勝逢:「對。」

歐姓男子承認,至少一半的表演內容都是來自師父,雖然他喊冤,認為徒弟表演師父的特技是傳承不是抄襲,而且他也加入了一些創新的動作,不過內容還是侵犯當事者的著作權,遭到檢方起訴。

◎專業表演動作 請勿模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著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44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