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你!慣竊失風丟飲料 DNA採樣身分曝光

記者 蘇珮語 郭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20:40

日前一名男子到中和的一處公寓行竊,遭發現後趕緊逃離現場,雖然屋主追了出去,不過人還是消失在街道,事後被害人撿起嫌犯丟在地上的飲料,拿到派出所報案,沒想到嫌犯因為竊案被判刑,DNA曾被建檔,身分很快被鎖定,事後也遭判刑!

圖/TVBS

 
身穿T恤的男子背著背包從防火巷出來,死命拔腿狂奔,後面緊跟著一名男子,到底為甚麼這麼緊張,原來他闖空門被發現後急忙逃離現場,以為這樣就抓不到他,沒想到手上飲料成為鐵證。

記者蘇珮語:「嫌犯當時沿著這條巷子逃逸,也把自己喝到一半的飲料丟在地上,而住戶趕緊把飲料撿起來拿去報案,不過這名嫌犯先前就是慣竊,因此DNA有建檔,警方也根據他的DNA找到這名嫌犯。」

男子犯案前還在巷子裡,悠哉一邊喝飲料,一邊打量附近住家,趁著深夜想闖空門大撈一筆,他就是49歲的張姓嫌犯,當天先上了公寓五樓,葉姓屋主聽見聲響查看,嫌犯眼看失風了趕緊逃逸,最後用DNA採證比對通知他到案,依侵入住宅罪判拘役40天,只是犯下什麼罪的嫌犯,會有DNA採樣呢?

 
圖/TVBS

資深刑警:「很多犯罪者可能是因為吸毒,或是其他的罪名被警方建檔,那日後他們又犯下闖空門的竊案,在警方的細心採證之下,比對出他的DNA型別,因此宣告破案。」

根據去氧核醣核酸採樣條例,分為犯罪嫌疑人及判決有罪確定兩種,當犯下縱火妨害性自主,殺人傷害恐嚇擄人勒贖,及強盜搶奪就需要馬上採樣建檔,不過妨害自由竊盜毒品及槍砲,則是直到判決確定有罪後,才會將DNA採樣建檔。

圖/TVBS

這回這名張姓慣竊以為逃得了追緝,卻因為在法院有竊盜紀錄採樣,一瓶飲料就讓他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盜#飲料#DNA#嫌犯#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02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