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益社福團體遭駭客入侵! 個資外洩 百捐款人遭詐3千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20:48

詐騙集團竟然盯上「公益團體」的捐款人!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意外查出,國內至少45間公益社福團體的個資遭到駭客侵入,還外洩到非法集團手中,從海外詐騙在台捐款人,這一年下來,破百人受害,總金額超過三千萬。

圖/TVBS

 
員警:「我就是跟他說,這不是想拔就拔。」

打著數位公司名號,實際上是詐騙機房,隱藏在新北市新莊,一台一台排列的不只電腦主機,還有貓池主機,大把手機sim卡全是犯案工具。

記者李潔:「嫌犯就是利用,像這樣子的貓池主機,一台主機可以插32張的SIM卡,來成立蝦皮帳號,誘騙被害人,把錢匯款進去。」

 
圖/TVBS

主嫌是他,37歲羅姓男子,後方是張姓共犯,涉嫌與大陸的犯罪集團合謀,詐騙台灣人,還把歪腦筋動到社福團體的捐款人身上。

幫助這些唐寶寶快樂長大,是捐款人的愛心,沒想到委外管理個資的公司被駭客侵入,捐款人的資料慘遭外洩,不法集團就從大陸打電話給在台捐款人,誆騙預設扣款設定錯誤,請他們依照指示操作ATM,但這一個數字、一個按鈕,依照指示按下去,大筆現金不知不覺轉進詐騙帳戶,當被害人事後檢查帳戶,發現金額短少,已經來不及,匯出去的錢根本沒進到社福團體,全被境外詐騙集團吞光光。

圖/TVBS

唐氏症基金會,就有22名捐款人受害,單筆最高506萬,育成基金會也有,一筆最高28.9萬。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委外的這家公司,事實上他因為被駭客駭,所以很多個資都已經遭到,所謂的一個解密,因為疫情關係,事實上募款也都很不易,又造成了二次的傷害,我覺得是一個很惡質,而且很不當的一個做法。」

警方調查,嫌犯拿到錢立刻轉成泰達幣洗到境外,國內至少45家基金會被波及,警方目前持續溯源,只希望不要再有,任何捐款人被騙取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公益#捐款#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036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