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元、2元水餃抗漲 薄利多銷吸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2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抗漲省荷包,有小吃攤一粒水餃賣1元,雖然是工廠機器包的,而且內餡比較少,但因為便宜,還是有客群;另外還有標榜2元的手工水餃,業者說,瓦斯、油電漲,成本變高,2元水餃其實沒賺頭,但是又不敢漲,只能用滷味和湯,單價較高的周邊商品來貼補。

一份水餃30粒,一粒只要1元,老闆說,1元水餃是機器做的,省掉人工費用,價格高低也反映在食材上,和8元水餃相比,1元的體積大約小5倍,撥開餃子皮,1元水餃裡頭,只有一點點豬肉和一些高麗菜,8元水餃選用梅花豬肉,內餡飽滿,不過1元水餃附贈清湯,還是有客層。

小吃店業者:「安親班裡面學生其實蠻多的,一個人吃個2、30顆很簡單。」

市面上更多的是2元水餃,台中中美街上,這2家水餃店都標榜手工水餃,2家店幾乎比鄰而居,老闆娘說瓦斯和油電費漲價,但怕客人流失,他們誰也不敢先漲價。小吃店業者:「其實我們水餃是沒有什麼賺頭,我們就是看一些副食品,像我們小菜、湯湯水水的東西,做生意就是這樣,截長補短。」

2元水餃實在沒利潤,業者兼賣「生水餃」,減少瓦斯人力成本,銅板經濟還有一家,水餃一粒1.5元,也主打賣「生水餃」,因為是工廠機器包的,100粒140元,200粒260元,再和市面上5元手工水餃比一比,外觀看來,1.5元水餃沒有比較小,但是剝開水餃皮,內餡明顯有差異。

不管是一粒1元、1.5元或2元水餃,業者說靠的就是薄利多銷,把它當作「帶路」商品,先吸引客人進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602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