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光島連傳2件溺水意外! 男大生失蹤、衝浪客獲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2:44

台南安平漁光島15日連傳2件溺水意外!下午1名衝浪客前往戲水,遭離岸流沖走,嚇得緊急呼救,還好2名消防局特搜隊員休假前往看海,立刻脫下上衣下水救人,順利把人救了上來;到了傍晚,1名男大生也不慎溺水失蹤,同行友人報警搶救,到今天中午為止仍然下落不明。

圖/TVBS

 
漁光島下起大雨,消防人員只能把橡皮艇拉回岸上躲雨,暫停搜救!溺水失蹤的,是1名21歲的王姓男大生,他在15日傍晚,跟5、6名朋友到漁光島遊玩,不慎溺水,朋友在晚間6點半報警搶救,消防局緊急出動救援,到目前為止,仍然沒能找到人。

安平港營運處資深處長郭光輝:「主要是台南市消防局統合相關的岸巡、海巡跟港警、港消的搜救能量,在做一個場域的搜索救援部分。」

除了男大生溺水之外,15日下午,也有1名39歲的男子玩趴板,卻被離岸流沖出去,還好遇上了2名休假中的特搜隊員,及時把人給救了回來!

 
消防局大橋特搜分隊員張文富:「昨天的海流算比較強,浪區的浪也比較大,所以離岸流帶出去的速度非常快,有跟衝浪客借浮具,龍昇恩給予受難的民眾正浮力之後,我協助牽引到岸上。」

圖/TVBS

他們可是台南消防月曆中的猛男,對於攀高、潛水有特別的訓練,休假到沙灘看海,聽到有衝浪客呼救,立刻脫掉上衣衝進水裡救人,順利把人給救了上來。

消防局大橋特搜分隊員龍昇恩:「漁光島其實他算是一個危險海域,那我們也不建議去那邊玩水,海邊最危險的就是離岸流,離岸流會把你往外海帶出去,流出去,你在岸上其實是沒有辦法看到離岸流的。」

圖/TVBS

漁光島是座緊鄰安平漁港的小島,外側港灣有「月亮灣」之稱,2017年舉辦「漁光島藝術節」打響知名度,讓它成了年輕人踏浪賞夕陽的熱門景點,但這海域洋流複雜危險,是禁止戲水的,勇猛救人的特搜隊員也籲請遊客,千萬別貿然下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平#漁光島#溺水#獲救#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98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