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少運動 國小高年級生多動作障礙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國內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國小高年級學童竟然有過半數的動作協調性差,疑似有動作障礙,可能是因為重視升學,體育活動太少所導致,而專家提醒如果太少運動,除了肥胖問題,還有平衡感差,容易跌倒,也會影響自信和人際關係,所以1星期至少運動3到5天,一次30分鐘,才能增加體能。

上籃、切入快狠準,國小女籃比賽,這些小六女生俐落的很,問起男生和女生,誰運動比較強。記者:「你覺得男生和女生誰比較好?」小六男生:「我們。」記者:「自己的運動表現和男生比起來?」小六女生:「比他們好吧!就是比較拚啊」

巾幗不讓鬚眉,沒在謙讓的啦!而根據國內最新研究調查683名小五小六生的肢體協調能力,測量單手接球、踩平衡木等項目,發現只有小六男生成績正常,而小六女生、小五男生和女生則疑似有動作障礙。

記者:「一天會運動多久?」家長:「(體育班)大概有3個小時。」小六女生:「(運動後)平衡感比較好。」

小學生說開始運動後,體力和協調性都變好,但很多少運動的孩子,在專家眼中都是「肉雞」。

國泰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都只有手指頭在運動而已,所以全身的運動協調性變差,變差就有一個很大的缺點,越差就越容易受傷,跳起來,跳起來。」

這個踩凳動作看似簡單,但可以訓練全身協調性和大腿肌群,還有這個。簡文仁:「不同的高度,有沒有。」

快速拋接或是兩人互丟,都是手眼協調的良好練習,專家提醒,小學高年級的協調性已經發展完全,如果這些動作還做的不好,或是摔倒頻率高,家長都要注意孩子太少運動,體能太差也會影響日後人際發展,所以1星期至少要運動3到5天,一次30分鐘,所以動起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499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