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國家公園遊艇業者偷玩「水上鋼鐵人」 墾管處罰3千

記者 紀爰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3:30

墾丁國家公園內水域,有遊艇業者偷偷引進「水上鋼鐵人」遊樂設施,帶客在離岸邊300公尺處玩,由於當地水域是「礁岩地形」,水上鋼鐵人一啟動,有可能跟水上摩托車撞在一起,相當危險,墾管處依法對業者開罰3千元。

圖/TVBS

 
民眾:「看他在玩!有喔!」

遊客腳下噴出水花,瞬間飛起來好幾公尺,這是刺激好玩的「水上鋼鐵人」活動,但在這裡玩不合法。

民眾:「有啦有有飛起來嘛」

 
墾丁國家公園內水域,有遊艇業者偷偷引進「水上鋼鐵人」帶遊客來玩,在在離岸邊約300公尺處看得一清二楚,墾管處獲報開罰三千。

圖/TVBS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這項活動在墾丁國家公園區內海域,並未開放,也已要求業者不能帶客從事這項活動,依國家公園法,裁罰三千元,墾丁國家公園海域屬於珊瑚礁地形,水上鋼鐵人的活動區域,跟水上摩托車活動區域重疊,在安全上也會有疑慮。」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水域,是礁岩地形,水上鋼鐵人一啟動,可能會跟水上摩托車,撞在一塊兒,相當危險,只是墾丁國家公園不能玩,大鵬灣風景區卻要在7月15日舉辦「水上鋼鐵人」體驗活動,由於大鵬灣是潟湖平靜水域,水上鋼鐵人啟動,比較不會影響摩托車,但鵬管處不建議業者營業,不過目前也沒有訂定相關罰則。

其他水上業者:「兩個教練會教你,教你怎麼玩法啦,站不穩就掉在水裡面而已呀,因為他們都會選安全的水域在玩,墾丁的話那個,墾管處要看它,要開放哪個水域給人家,給業者,因為不是每個水域都適合。」

圖/TVBS

大鵬灣即將舉行的「水上嘉年華」活動,其中一個體驗項目就是「水上鋼鐵人」,但鵬管處表示,這只是表演體驗的活動,不建議業者平日帶客來玩「水上鋼鐵人」,因為還是會有安全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國家公園#水上鋼鐵人#墾管處#遊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