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亂抓墾丁寄居蟹!居民留字條盼放生 墾管處:最重罰30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9:44

暑假期間,是墾丁的旅遊旺季,卻有當地民眾發現,有一名小男童跟家人出遊,疑似在海邊抓了10多隻寄居蟹,還自備生態箱想帶回家,讓他相當擔心,留下紙條給男童家人,希望把寄居蟹放回海裡。墾管處也說明,如果在墾丁國家公園的區域內隨意抓捕寄居蟹,最高可罰30萬元。

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一名小男童抱著手上的生態箱,像捧著戰利品一樣好開心,家長也低頭觀察,仔細看,竟然有超過10隻活生生的寄居蟹,在箱子裡蹦蹦跳跳,但目擊民眾卻開心不起來,就是擔心海洋生物被隨意抓補,更遞出這張紙條給家長。

字條上寫著「您手上的海洋生物是屬於大海的,希望能將牠們放回,教育同時尊重生命非常重要」,原來民眾22日在屏東恆春一家餐廳,發現有遊客疑似在海邊抓了寄居蟹,還自備生態箱想帶回家,民眾認為「每個人如果都拿一點抓一點,墾丁的海就會被偷光」,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墾丁民眾:「墾丁砂島那邊,環評環保都做的還不錯,可能是遊客啦。」

 
墾丁民眾:「其實有看過人家在海邊的時候,把牠們抓來玩,或是把牠們鏟去別的地方,其實都還蠻不好的。」

圖/TVBS

墾丁民眾:「可能會跟他說不要抓,對啊就是,畢竟牠是一個生物。」

在墾丁當地的民眾,都希望維護生態環境,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擔心上前勸阻反而被嗆,只不過,在墾丁國家公園的區域內,任何動物都不許隨意捕捉,可開罰3千元,還可能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罰的更重,最高30萬。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由於寄居蟹到目前為止,仍然無法以人工來繁殖,因此如果有民眾攜帶寄居蟹,我們可以推測他是野外採集,如果在國家公園區域內,可以依國家公園法來裁罰,即使在國家公園區域外,也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的嫌疑。」

圖/TVBS

暑假期間,不少遊客湧入墾丁,也正好是寄居蟹的繁殖季節,傍晚到晚上在後灣、後壁湖的海灘都很容易觀察到,儘管海邊隨處可見,無論再遊客怎麼喜歡,都該好好保護自然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寄居蟹#旅遊#墾管處#裁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64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