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酒駕偷開垃圾車亂撞罰十萬「只繳一半」 老父親含淚全付了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7:09
老父親幫兒子繳納罰金。(圖/TVBS)
老父親幫兒子繳納罰金。(圖/TVBS)

新北市一名卓姓男子,先前因喝醉酒後精神恍惚,竟偷開路旁環保局的垃圾車,沿途橫衝直撞,撞毀多輛轎車和民宅圍牆,事後遭警方逮捕並依法移送。對此台北市交通裁決所也開出10萬元罰鍰,卓姓男子分期繳納了4萬9500元後,竟開始耍賴,剩餘的5萬多元,在去年12月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原先限定他須在今年2月繳納,否則扣押薪資及存款債權,沒想到卓姓男子的父親竟跳出來,懇求執行署人員讓他把剩餘的款項分期繳清。

男子酒駕偷開垃圾車。(圖/TVBS資料畫面)

 
2020年6月,32歲卓姓男子於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附近酒吧喝酒後,發現路旁有輛環保局的垃圾車,趁著他們在收東西時,趁機跳上駕駛座將垃圾車開走。當時他已經醉到不行,沿途衝撞多達21輛汽、機車,最後更撞毀士林區中山北路附近民宅圍牆,這時卓姓男子才走下車坐在路旁,呼呼大睡。轄區警方獲報後,依歸定將他逮捕,實施酒測後發現酒測值高達1.0,嚴重超標,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

男子撞毀多輛汽機車,以及民宅圍牆,遭罰10萬。(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聯結車、貨櫃車比兇的!叭一聲理智線斷 駕駛掛車門拳毆

案經士林地檢署偵辦後,檢察官提起公訴,士林地方法院也在審理後對卓姓男子判刑,同時台北交通裁決所也對他開出10萬元罰鍰。卓姓男子分期繳納4萬9500元後,就開始耍賴,剩餘的5萬500元遲遲不繳清,裁決所也在去年12月,將此案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
 

老父親協助分期繳納剩餘款項。(圖/TVBS)

更多新聞:魂斷上班路!工人騎車遭右轉貨車攔腰撞 噴飛重摔死亡

新北分署受理後,對卓姓男子開出繳納通知書,限期在今年2月15日償還,否則將扣押他的薪資和存款債權。對此卓姓男子仍不予理會,老父親發現後於心不忍,獨自前往新北分署表示「孩子不受教,因先前酒駕的賠償還在付,為了不影響他的信用,希望能代為償還」。原先執行署人員要求老父親須出示委任書,但卓姓男子不願提供,看在他愛子心切的份上,執行署人員才同意讓老父親分期繳納剩餘的5萬500元,於這個月24日全數付清。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執行署#酒駕#偷開垃圾車#撞毀#10萬罰鍰#分期#老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30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