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珍寶海鮮舫」荒廢21年 高雄港務公司接手喊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2:49
台版珍寶海鮮舫要拆了。(圖/TVBS)
台版珍寶海鮮舫要拆了。(圖/TVBS)

香港知名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日前遠赴東南亞尋求新買家,意外沉沒於南海,其實在高雄,也有2艘比照珍寶海鮮舫打造的「海上皇宮」,2000年盛大開業,僅營運一年就熄燈,停泊在高雄港21年,積欠高雄港務分公司3千多萬,法拍也無人應買,如今高雄港務分公司願意接手,已繳納完價金,後續也將委外辦理危拆除作業。
 

停至高雄港21年。(圖/TVBS)

 
香港珍寶海鮮舫是不少人對於港片「食神」的印象,就連遊戲「惡靈古堡6」也有納入劇情地圖中,前段時間結束經營,14日拖離香港赴東南亞找尋新買家,卻於18日經過南海時遇上風浪,沉沒於西沙群島附近,引發外界議論和揣測。
 
香港著名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承載了無數人的香港回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然而,台灣也有類似珍寶海鮮舫的海上餐廳,以2艘工作平台船改建,2000年於高雄港盛大開幕,是全台灣第一座合法經營執照的海上餐廳,分別取名「海上皇宮」、「海上御廚」,華麗的中國風外觀吸引不少民眾造訪,曾蔚為話題。但疑似經營權問題,海上皇宮僅營運一年就倒閉。
 
海上皇宮僅營運一年就倒閉。(圖/TVBS)

 
關門大吉後,2艘船就停滯於高雄港務分公司的旗津港勤船渠內,一停就是20多年,長年來欠缺整修維護,外觀已破爛不堪,積欠高雄港務分公司的金額也來到3千多萬元。高雄地方法院於今年6月14日進行第二次變賣,因無人應買,港務公司考量,船隻長年滯港、無人檢修,影響港區安全、形象,決定接手。
 
外觀破爛不堪。(圖/TVBS)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目前已繳納完價金,將待取得拍定證明及完成點交後,依《政府採購法》辦理船舶委外拆除等相關作業,以維護高雄港區船舶航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港務分公司#珍寶海鮮舫#海上皇宮#海上御廚#高雄港#旗津#荒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507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