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籃球卡位疑「害坐飛機韌帶斷」 違反圓柱體原則遭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8:04
一名王姓男子打球違反「圓柱體原則」害對手十字韌帶斷裂遭起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王姓男子打球違反「圓柱體原則」害對手十字韌帶斷裂遭起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日前到士林運動中心報隊,打全場籃球比賽,但他在對手李姓男子上籃起跳時,衝到李男下方防守,導致李男落地直接摔倒,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氣得李男提出傷害告訴。雖然王男辯稱只是「衝到籃下去卡位」,不是故意傷人,但檢察官請2位專業裁判出庭作證,指出籃球有「圓柱體原則」,而王男的動作已經違反原則,士林地檢署因此認定他涉犯過失傷害罪,依法將他起訴。

更多新聞:小三失控持刀刺死牙醫師 因正宮這句「哼!長這樣」暴走

 

事發在2020年7月12日,下午3時許,當時41歲的王姓男子去到士林運動中心5樓球場打全場籃球比賽,正當對手李姓男子起跳上籃時,王男竟然衝到李男下方的落地位置,導致李男一落地就碰撞到王男身體右側,直接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事後李男就醫治療,發現左腳膝蓋竟前十字韌帶斷裂,氣得對王男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開賓士「雙手吃玉米」挨罰 駕駛提行政訴訟反問這一句

王男開庭時否認犯罪,他強調沒有故意傷害李男,只是正常地在籃球比賽中,衝到籃框下卡位,而李男是自己跳到他身上,王認為比賽本來就會有肢體碰撞及受傷風險,如果裁判認為有犯規就會吹哨,否認犯罪。
 

更多新聞:「嘴賤就要負責!」館長開嗆這3人判刑 親赴地檢繳罰金

不過檢察官請2位專業籃球裁判出庭作證指出,籃球規則中的「圓柱體原則」,也就是一名球員站在地面上,占據著一個假想的「圓柱體空間」,往前不超過手掌、後不超過臀部、雙邊不超過手臂和雙腿的外側。王男被認定違反圓柱體原則,裁判說明這是籃球場上常見的狀況,不過王男沒有面對李男,也不是合法防守位置。

更多新聞:男搭計程車遭控恐嚇、妨害名譽 只因這句「太麻里隔壁」

有網友指出,王男的動作類似俗稱的「坐飛機」,而檢察官據裁判證稱,認為王男因為擋住了李男起跳後落下位置,造成他因為碰撞,而有跌倒傷事,且他也違反「圓柱體原則」,所以對李男傷勢負有過失責任,依過失傷害罪將李男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受傷#運動#籃球#十字韌帶#坐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87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