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曼風暴/美搶救AIG 投資大師:會搞垮自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18 22:24

美國政府決定出手拯救AIG,拿美國納稅人的錢,來拯救一家私人公司,布希的這項決定,不僅引起美國民眾的反彈,美國國會也重砲抨擊,布希一個哈佛畢業生,怎麼會做這麼愚蠢的決策?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更直言,聯準會灑大錢救AIG,恐怕自己也要關門大吉。

砸850億美元,只為救一家AIG,美國拿稅金當銀彈,買單的美國人,或許沒想到,自己的血汗錢,還進了英國球隊口袋。記者:「你知道納稅人的錢,拿去支持一隻英國球隊嗎?」婦人:「如果給免費球票,我會考慮加入。」球迷:「我不在意,只要曼聯贏球就好。」

有民眾不在意,投資大師可不這麼看。投資大師羅傑斯:「這只會毀了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還可能在一切結束後,聯準會就關門大吉了,而倒楣的又是美國納稅人,這些華爾街金童,卻還是坐擁大筆紅利。」

開砲的還有美國國會,重批哈佛畢業的總統布希,書都唸到哪去了。眾議院院長裴洛希:「布希政府最近這次出手救AIG,再次突顯布希是失敗的管理者。」

歐巴馬逮到這個機會,順勢再喊,換人做做看。歐巴馬:「美國人不能再次承受,讓華爾街賺錢人民賠錢,兩邊最後還都賠慘的經濟政策。」

聯準會出手相救,時間點到不到,或許只能留待歷史來判決;政壇口水多,只是政府砸錢到底有用嗎?金融時報麥可麥克肯茲:「基本上,AIG的問題出在資產流動性不佳,但AIG擁有好品質的資產,一旦市場回穩,就能以合理價格出脫。」

專家要投資人別擔心,認為AIG公司資產體質好,就看市場何時回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3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