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局不攻自破!誆老翁投資電商 詐團來電聽到「警察」秒掛斷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5:58
詐團成員來電,警員接通後現場對質,當場拆穿騙局。(圖/TVBS)
詐團成員來電,警員接通後現場對質,當場拆穿騙局。(圖/TVBS)

新北市三重區75歲陳姓老翁,日前透過社群平台結識1名陌生女網友,雙方相談甚歡後互加臉書,豈料,對方竟開始吹噓自己投資國際電商平台大賺特賺,讓陳翁誤以為有利可圖,決心加入投資,日前陳翁臨櫃欲匯出保證金時,馬上被機警的行員阻止,恰巧遇到詐騙集團來電,現場處理警員接通後表明身分,嚇得對方趕緊掛電話,讓騙局不攻自破,順利保住陳翁的1萬元養老金。
 

警方查扣陳翁的對話紀錄。(圖/TVBS)

更多新聞:譯文遺漏「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 恩恩爸喊話公布橫向通聯

 

據了解,陳翁日前透過社群平台結識1名面容姣好、綽號「芙柔」的女網友,女子起初先是照三餐噓寒問暖,取得陳翁信任後,開始推薦賺錢管道,且誆稱自己透過投資國際大型電商平台大賺一筆,讓陳翁聽了不疑有他,隨即加入由詐騙集團成員設立的假投資LINE群組內。
 
陳翁加入後還依照規定將身分證、郵局帳號等個人資訊PO在群組內,隨即在假冒的客服人員指示下,日前到銀行欲臨櫃匯出1萬元的保證金,當時行員眼尖發現陳翁匯款時不斷地看手機,察覺異狀後趕緊通報警方。
 
詐騙集團成員假扮成正妹。(圖/TVBS)

更多新聞:恩恩爸質疑譯文少關鍵句「沒法派車」 新北消防局回應了
 

三重分局三重派出所警員林敬祐、陳思帆到場處理,取得陳男翁同意後查看手機訊息,一眼識破是詐騙集團的慣用伎倆,正當警員苦口婆心勸說時,女子突然來電,警員接通後表示身分,對方則疑似心虛火速掛斷電話,陳翁才驚覺遇到詐騙集團,雖然詐騙金額為數不多,但警方與行員的熱心舉動,讓他頻頻致謝。
 
三重警分局呼籲,來路不明的投資訊息千萬別相信,任何投資必有風險,如宣稱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一定就是詐騙,此外165官方網站及165全民防騙臉書粉絲專頁會定期公布最新假投資詐騙網站供民眾點閱,近期也提供金管會及投信投顧公會網「SITCA」連結(https://reurl.cc/a953KZ)讓民眾查詢,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正妹#投資#臉書#三重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213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