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新富階級冒出 住別墅戴名錶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18 22:47

儘管越南在2007年的國民平均生產總值(GDP),僅有818美元,只有菲律賓的一半,不過越南這幾年來經濟快速成長,就如幾年前的中國大陸一樣,新富階級不斷冒出。在越南喝一杯咖啡,可能就要喝掉工人一天的薪水,不過新富階級花錢毫不手軟,買30幾萬名錶,買獨棟別墅,花錢不眨眼睛越南第一大城胡志明,名牌精品的旗艦店到處林立,美式咖啡館更是門庭若市。

NHK記者:「這杯咖啡的價格,要5萬越南幣,換算成新台幣是96元,大約是越南勞工一天的薪資。」

儘管咖啡在當地,並不算便宜,不過外商公司的員工,還是趁著下午茶時間,來這裡悠閒一下,因為越南經濟成長後,新富階級,數量暴增。

百貨公司裡,名錶專櫃的人氣,同樣也居高不下。NHK記者:「妳買的是高級手錶嗎?」消費者:「我買了30幾萬台幣的手錶喲,每次買東西都花1萬台幣左右。」

可以看出,這些新富階級,消費能力相當驚人,像是這家建設公司,3年內房屋成交量,一舉成長15倍,讓老闆晉升新富階級,而他住的4樓透天洋房,更能看出氣派。NHK記者:「打擾了。」

不只有挑高的天花板,和寬敞的房間,還有這間花了40幾萬台幣打造,可以隨時在家看電影的視聽室,在越南真的稱得上是最奢華的享受。建設公司老闆:「10年後的胡志明市,我認為會增加許多高樓大廈。」

只不過投資專家警告,這場「越南奇蹟」的未來式,還是有可能因為歐美最近的金融風暴,產生完全不一樣的結局。越南最大證券商CEO:「雷曼兄弟倒閉,帶給歐美證券市場很大的衝擊,越南恐怕也無法倖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48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