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釀山洪!阿里山「轎車大」巨石落 南橫明霸克露橋又封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5:21
嘉義阿里山落石、南橫明霸克露橋再封。(圖/TVBS)
嘉義阿里山落石、南橫明霸克露橋再封。(圖/TVBS)

近期梅雨鋒面侵襲,大雨狂灌山區,位在高雄勤和至復興的重要通道,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昨(7)日因暴雨,大量土石沖刷,公路總局傍晚預警性封閉,今(8)日上午雨勢好不容易趨緩,開放通行,第二波雨勢又隨之降下,中央氣象局還針對高雄、台南發布雷雨特報,公路總局只好再度封閉。另外,嘉義阿里山達邦公路也因降雨,又有巨石崩落,警方也出動機具前往排除。
 

警方請廠商機具來排除。(圖/TVBS)

 
嘉義阿里山達邦公路上個月25日才發生落石砸車事件,近期又因梅雨鋒面報到,山區連日大雨讓本來地質脆弱的169線達邦公路多處都有落石,昨日晚間達邦公路28公里處又發生巨石掉落,如轎車般的巨石擋在路中央,甚至砸毀金屬護欄,樂野分駐所員警調派怪手等機具,將巨石陣碎加緊排除,所幸沒有用路人受傷或車輛受損,整起意外於今日上午8點分清除完畢,恢復雙向通行。
 
金屬護欄也被砸毀。(圖/TVBS)

另外,位在南橫去年被山洪沖斷的明霸克露橋,目前以鋼便橋替代,昨日暴雨再度讓下方的玉穗溪暴漲,大批土石不斷沖刷橋墩,讓當地居民和公路總局相當緊張,因為該橋是勤和、復興唯一聯外道路,橋再斷恐又要成為孤島,公路總局也於昨日傍晚6點實施預警性封閉,原本預計今日中午12點才開放通行,但早上雨勢緩,評估後7點半就開放通行。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昨日狀況。(圖/TVBS)

 
不過才短短幾個小時,天氣驟變,中央氣象於也於下午1點多針對高雄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慎防豪雨、雷擊等劇烈天氣,山區也須留意坍方、土石流以及落石,公路總局也於下午1點同步啟動便道預警性封閉作業,預計明(9)日上午9點開放通行,公路總局再強調,麻煩宣導用路人不要一直想在封閉時段通過,以維生命財產安全。

下午一點再度封閉。(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嘉義#阿里山#南橫#明霸克露橋#達邦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94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