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重機硬闖跑馬古道還自摔 山友斥:駕照用雞腿換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7:09
騎士行經木棧橋前階梯卡住不慎摔倒。(圖/中央社)
騎士行經木棧橋前階梯卡住不慎摔倒。(圖/中央社)

3輛紅牌重機28日闖入宜蘭縣跑馬古道,其中一輛行經木棧橋前階梯卡住,騎士不慎摔倒,民眾痛斥騎士將重機當成越野車破壞環境,嘲諷駕照是用雞腿換來,應吊銷重考。

鄒姓男子28日下午2時許,帶著2名兒子到宜蘭縣礁溪鄉跑馬古道健行,途中發現3輛重機在部分不到1公尺寬的古道上行駛,兒子詢問,登山步道不是只開放大家步行爬山,怎麼會有重機。

 

鄒男向兒子說明,除了管理單位的公務與施工需求,經公告後,才能讓車輛通行,請山友遇到車輛時,禮讓通過,他也勸過重機騎士「前方沒路了」,希望騎士能調頭就走,但他們卻「笑而不答」繼續前行。

不久後,其中一輛重機卡在木棧橋前階梯,騎士不慎摔倒,另2名騎士上前協助,3人合力將重機推上木棧橋,過橋後停放在一處平台上,過程也引起一旁山友側目。

鄒男說,十一股溪橋木棧道是階梯式,他們把重機當成越野車在破壞環境,不只損壞木棧橋,重機也受損,還讓山友唾棄,痛斥這不是重機飆風的快速道路,騎士行為很惡劣「3顆老鼠屎壞了1鍋粥」,嘲諷駕照用雞腿換的,應吊銷重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所轄跑馬古道屬於開放民眾以步行為主的自然步道,因步道路幅狹窄,機械車輛駛入恐造成行人發生危險,且古道右側屬陡峭邊坡,機械車輛進入也容易發生跌落山谷意外,也會損壞步道主體,例如鋪面、土木階梯、木棧橋,增加公部門維修成本,建議民眾若進入跑馬古道仍以步行方式體驗自然為宜。

羅東林管處指出,這次發生重機駛入跑馬古道,除容易造成鋪面產生沖蝕溝及設施損壞外,在台灣步道日(每年6月的第1個星期六)前夕,造成社會大眾對重機騎士的負面觀感。已派人查看步道設施及加強勸導,也會在重要路口或節點設置告示牌加強提醒,呼籲非公務及緊急事件,機械車輛切勿駛入自然步道,以維護遊客行走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跑馬古道#紅牌重機#騎士#登山步道#山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6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