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3次煞車沒反應 撞樹護乘客!司機控遭停工 業者回應「進站太快」

記者 李潔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0:58

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公車自撞路樹車禍!公車司機說,那時連踩三次煞車,都沒反應,就怕撞到人車,才選擇「撞樹」,讓車停下,沒想到案發後,公司再也沒派工作給他,對此,業者回應,煞車功能正常,路樹的部分有保險,如果超額才會讓司機負責,後續將等警方初判表,再決定是否派任。

圖/TVBS

 
公車依序進站,第一輛粉紅色客運就是停不下來,煞車燈亮了又亮,司機供稱踩三次都沒反應,擔心撞到路邊人車,只好做出這個決定。

記者李潔:「乘客站在站牌伸手想要搭公車,而司機想要緩緩減速進站,沒想到怎麼踩煞車就是停不下來,為了避免周遭人車受傷,他選擇撞樹,而這棵路樹也被他撞到連根拔起。」

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行道樹也歪一邊,車子停下來了,沒人受傷也沒波及其他車輛。司機表示,因為機械故障,他保護全車安全,但為何上個月20日案發後,公司再也不派任何工作給他?加上被撞擊的路樹全毀已被挖除,公燈處要求賠償21萬,就怕這費用,最後落到自己身上。

 
圖/TVBS

當事公車司機張先生:「我為了保護車上乘客,避免人員受傷,公司對我講的任何事情都不採信,他只認為說煞車作動是ok的,但確實是我踩了煞車,是連踩了三次,就是沒有反應啊。」

客運業者回應,煞車功能都正常,司機當時進站車速大約40公里,一般應該要10公里,當天派人到場查看,有看到「剎車痕」,為了善盡企業管理責任,等警方初判結果,再決定是否繼續派車,至於賠償費用以保險為主,但如果超過額度,將請司機部分負擔。

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這個肇責原因尚未釐清之前,他就以司機停派,讓司機變成說一定要去吞下這個賠償,等於是一個威脅的方式,對於駕駛員是非常不公平的。」

圖/TVBS

工會理事說,公車司機平時薪資約4到5萬,但還沒釐清肇責就強迫請事假,就怕領到薪水只剩底薪2萬,警方解釋,依目前事證,司機有踩煞車,初步判斷沒有肇責,後續將是駕駛和業者間的民事糾紛,這煞車到底有沒有作用?得交由第三公正單位來鑑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司機#撞樹#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066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