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式餐廳CO中毒釀2死! 「母火」店休沒關警疑這外洩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5:24

板橋一間義式餐廳,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造成兩死!明明消防隊員抵達時,爐具沒有啟用,怎麼還是會有瓦斯外洩情況,警方事後詢問員工,發現店家使用快速爐,就算店休,母火也不會關,是不是這樣導致瓦斯外洩,還要釐清,其他日本料理店員工說,雖然母火只有些微火光,但還是會用到瓦斯,因此,只要休息或者打烊,都會直接關掉母火,這樣最安全。

圖/TVBS


 
義式餐廳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導致朱姓男子和女友以及愛貓,紛紛沒了性命,但,當初消防人員到達時,明明餐廳還沒營業,爐具也沒有使用的跡象,怎麼瓦斯會外洩?

警方懷疑可能跟快速爐的母火有關。因為員工有提到,母火店休時,不會關。實際來到另一間日本料理餐廳,眼前的爐具就是快速爐,邊邊角角這個位置,微微看得見火光,這就是母火。

圖/TVBS

只要一轉動瓦斯開關,快速爐立刻啟用,瓦斯的量越大,火就燒得越旺盛,可以明顯感受到,現場溫度瞬間提高,而這個也是快速爐。
 

轉動開關,沒有母火的快速爐,也瞬間啟用,原來快速爐有分兩種,一種是電子式,一種點火靠母火,比起普通瓦斯爐,火力都很強大,可以縮減料理時間,因為母火也是靠著微量瓦斯一直點著,所以,餐廳員工說,店休時,他們就會關閉母火。

圖/TVBS

其他餐廳員工:「正常開班就是會先點母火,然後再開主火這樣子,那空班休息的時候,通常都是要把母火關掉,這樣對餐廳也比較安全,空班跟關店的時候(關母火)。」

母火關了,要煮東西時,再用點火器,員工說,這樣更安全,這回朱姓死者的奶奶接獲通知,也抵達現場,老伴上個月才開離開,又得面臨,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橋#失火#母火#餐廳#CO#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40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