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逃漏稅5800萬 科技公司負責人遭管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0:54
某科技公司負責人涉逃漏稅遭裁定管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某科技公司負責人涉逃漏稅遭裁定管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某科技公司郭姓負責人涉逃漏稅新台幣5800餘萬元,卻扯帳冊資料因88水災毀損等藉口,不願提出具體清償計畫。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18日獲裁定准予管收。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62歲郭姓男子在民國90年開始擔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經法務部調查局通報該公司無進貨事實,但以其他公司開立的統一發票,作為進項憑證申報扣抵銷項稅額。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於96年間裁處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罰鍰,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96年底資產負債表的銀行存款有867萬餘元,且於96年至100年間,公司持續匯款至郭男擔任實際負責人的其他公司3000萬餘元,另由公司員工多次提領公司現金高達8000萬餘元,企圖規避執行。

郭男今年3月24日經新北分署通知到場說明提領公司款項原因,他聲稱帳冊資料因88水災毀損、匯款的款項是公司向地下錢莊借來等,且不願提出具體清償計畫。
 

新北分署指出,郭男行為已符合「顯有履行之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的管收事由。

新北分署依法暫予留置後,聲請法院管收,郭男在開庭時自承,公司戶頭不能留錢,否則馬上就會被扣押,所以把現金提領出來擺著或借他人的戶頭放著等。

新北分署表示,在法官調查結束時,郭男突然要求裁定管收須有律師到場,法官因此改期於4月18日第2次開庭,並於當日裁定准予管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公司#逃漏稅#新北分署#國稅局#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170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