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公司年賺2億逃漏稅!遭罰百萬老董喊沒錢 險遭管收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6:30
科技公司董事長不繳納312萬罰鍰,差點遭管收。(圖/TVBS)
科技公司董事長不繳納312萬罰鍰,差點遭管收。(圖/TVBS)

先前國稅局查出,從2007年到2009年間,一間科技公司未確實申報營業稅和營所稅,因此補課並裁罰312萬元。沒想到該公司李姓董事長竟然偷偷將公司的資產,轉移到家人名下,同時把業務也移到另處公司,製造空殼假象。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接獲案件後,展開調查,於昨(12)日通知李姓董事長前往說明並清償欠款,沒想到他竟繼續裝傻,直到執行官通知法院聲請管收時,他才緊急求助太太,前來還款。

據了解,這間科技公司平時在鑽研,鐵氟龍等高分子材料與技術結合,自製機台設備生產空氣過濾、水過濾等產品,雖然都有申報營業稅和營所稅,卻遲遲沒繳納。國稅局士林稽徵處進一步調查發現,在2007年到2009年間,科技公司還有未確實申報稅務的狀況,涉嫌逃漏稅,因此補課並裁罰共312萬。

 

董事長太太趕抵士林分署幫忙繳錢。(圖/TVBS)

更多新聞:紅磚頭從天而降險爆頭!社區連2月發生 住戶憂心求助

李姓董事長收到通知後,第一時間不是去繳錢,而是急著把科技公司的存款全都提領出來,轉存進家人名下,同時為了營造空殼公司假象,他也將相關業務通通移到家族另間公司,繼續經營。但這欠款遲遲沒繳,全案也移交士林分署處理,經調查後確認該科技公司年營業額超過2億元,根本不是沒錢繳,索性通知李姓董事長到案說明。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圖/TVBS)

更多新聞:翁碰瓷討醫藥費+紅包!駕駛給1千嫌少 遭逮扯「為改運」

昨(12)日李姓董事長到案後,兩手一攤說自己沒錢,也不願交出已轉移至它處的公司存款和資產,執行官見狀,只好將李姓董事長留在署內,並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李姓董事長一聽嚇壞了,擔心要坐牢,趕緊打電話向太太求救,太太接獲通知後趕抵士林分署,頻頻向執行官求情,說「先生脾氣不好,事發突然,一下子籌不到312萬」。不過太太表示,願意先支付132萬,其餘款項分12期繳納,執行官同意後,隨即釋放李姓董事長,撤回管收聲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分署#國稅局#科技公司#逃漏稅#裁罰#轉移資產#空殼假象#董事長#管收#太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1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