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竹廠暗夜爆炸現火球 嘉義東石傳巨響屋晃 民眾受驚嚇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1:05

嘉義東石的永豐爆竹煙火公司,18日晚間七點左右突然爆炸起火,不但發出巨響,還產生明顯震動,嚇壞了附近民眾,雖然火勢大約半個小時內就被撲滅,也沒有人員傷亡,但這已經是一年內第三度的爆炸起火,讓鄰居抱怨連連。

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晚間的監視器畫面,突然出現一團火球,接著就出現熊熊火光,消防隊趕到現場,發現已經滿目瘡痍。

雖然火勢約半個小時就被撲滅,不過現場幾乎被夷成平地,有如國外被轟炸的戰爭現場,而這個景象,卻真實出現在國內。

嘉縣東石消防分隊長陳欽明:「到達半途中,已經有看到稍微光亮跟濃煙,到達現場後發現,是一個鐵皮鋼構的廢棄倉庫,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

 
圖/TVBS

這起爆炸意外,18日晚間七點多,就發生在嘉義東石的永豐煙火工廠,,而且一查,公司還大有來頭。

2021年高雄跨年晚會,這場300秒的煙火秀,負責廠商就是這次意外的永豐煙火工廠,但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出包,去年六月,就曾因原料起火,造成一名菲律賓籍的移工,全身有七成的二度燒燙傷,今年三月,也有工人拖行原料爆炸,五成的二度燒燙傷,加上這次意外,光一年內就發生三次爆炸起火,也讓附近鄰居抱怨有如一顆不定時炸彈。

附近民眾vs.記者:「擔心難免呀,怎麼說,想說這這邊有比較靠近一點。」

圖/TVBS

附近民眾vs.記者:「喔,很大聲喔,會擔心嗎,擔心當然會呀。」

嘉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那也要求我們轄區的大隊分隊,加強取締這些違規的事情。」

除了附近民眾提心吊膽,其實縣府在第一次意外,就開罰了36萬元,第二次50萬,還要求部分廠區停工,而這次罰款更恐怕上看百萬元,加上要避免再有下次意外,相關規範措施,將會以最高標準來重新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竹#煙火#嘉義#東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888

0.2604